路跑行业发展需要社会给予信心 田协“放、管”之外更要多“扶”

2021年01月22日10: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杨磊) 近日,中迹体育董事长张思杰、武汉汉马体育总经理包波、众辉致跑总经理李璐和马拉松解说员王晓刚做客人民网《“体育强国”大家谈》,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路跑行业如何度过难关展开讨论。

包波表示,希望中国田协能够在赛事举办上多提供一些支持。他说:“首先,中国田径协会能否出台一份赛事防疫措施手册。各地在办赛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细化微调,但总纲应该由中国田协制定。第二,中国田协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能否从如何办好比赛、怎样有利于办赛的角度,给赛事公司更多支持。让从业者在度过困难时期之后,有信心把赛事重新组织起来。”

除此之外,张思杰认为,管理部门应该在行业人才培养、就业方面进行支持和引导。他说:“由于疫情的影响,民营企业遇到了很多困难,这也直接导致很多人才在走出校园之后,不敢走向社会,不敢进入民营企业。如果不在人才培养、就业方面予以引导和支持,几年之后行业就会受到重创。”

王晓刚则具体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田协能否对赛事认证的费用进行适当的减免,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赛事公司的负担。”

李璐表示,在困难时期,更需要社会对路跑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尤其是无法举办赛事的时候,如果管理部门只是一味强调限制,强调哪些不能做,而没有对行业的支持和帮助,虽然保证了公共安全,但缺乏对于行业发展的支撑。如果一旦社会、资金对这个行业失去了信心,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恢复。”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