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帕耶世界波绝杀 法国揭幕战2-1胜罗马尼亚

2016年06月11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帕耶世界波绝杀
帕耶世界波绝杀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6年欧洲杯揭幕战在法兰西大球场举行。凭借帕耶的一脚世界波,法国队2-1战胜罗马尼亚,吉鲁下半场头球为法国首开纪录,但是罗马尼亚凭借点球,由斯坦库主罚命中扳平,比赛临近结束时,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帕耶一脚世界波,为法国队锁定胜局。

开场后第4分钟,斯坦丘左侧开出角球,安多内前点与对方球员争顶,斯坦库后点距门3米处捅射被门将洛里斯身体封堵。法国第14分钟几乎取得领先,博格巴中路分球送到拉茨身后,萨尼亚右路低传,格列兹曼前点没停好球,但在后卫紧逼下距门5米处头球击中近门柱外侧弹出。

基里凯什手球吃到本届杯赛首张黄牌。法国第37分钟错失必进机会,帕耶换到右路切入禁区传中,格列兹曼前点距门9米处左脚推射,球碰萨普纳鲁变线贴近门柱而出。上半时补时阶段,帕耶右侧开出角球,吉鲁在门前9米处头球掠过横梁。

下半时开始3分钟,斯坦丘右路内切左脚挑传,斯坦库在门前8米处胸部停球侧身凌空勾射偏出右门柱。帕耶突入禁区左侧急停传中,博格巴在门前13米处凌空射门,塔塔鲁萨努左脚挡出底线。

法国第57分钟打破僵局。帕耶右路传中,吉鲁抢在出击的塔塔鲁萨努之前,在门前6米处头球顶进左上角,1比0。

罗马尼亚随即扳平,第65分钟,斯坦丘禁区右侧头球一点,遭到埃弗拉伸腿拦截倒地,匈牙利主裁判考绍伊在助理裁判提醒下吹罚点球,斯坦库操刀左脚推进右下角,1比1。

格列兹曼和博格巴先后被换下,科曼和马夏尔出场。马夏尔禁区前沿低射被塔塔鲁萨努没收。法国第89分钟绝杀。坎特右肋直传,帕耶在门前25米处转身左脚大力抽射挂左上死角,2比1。德尚将帕耶提前换下场,全场为帕耶欢呼,帕耶激动得热泪盈眶。

最终法国队在欧洲杯揭幕战中2-1战胜罗马尼亚。

法国(4-3-3):1-洛里斯/19-萨尼亚,21-科斯切尔尼,4-拉米,3-埃弗拉/14-马图伊迪,5-坎特,15-博格巴(77'11-马夏尔)/ 8-帕耶,9-吉鲁,7-格列兹曼(66'20-科曼)

罗马尼亚(4-3-3):12-塔塔鲁萨努/22-萨普纳鲁,6-基里凯什,21-格里格雷,3-拉茨/10-斯坦丘,5-霍班,8-皮蒂利/ 20-波帕(82'托尔热),14-安多内(61'9-阿利贝克),19-斯坦库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