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林匹克塔命名暨奥运五环标志落成仪式举行

郭金龙、巴赫出席

2016年06月13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马剑)12日下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里,北京中轴线上246.8米高的标志性建筑被正式命名为“北京奥林匹克塔”并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出席了当日的北京奥林匹克塔命名暨奥运五环标志落成仪式。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安顺表示,北京奥林匹克塔正式命名并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志,是北京的荣耀,这必将对有效利用奥运财富、大力弘扬奥运精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一直致力于推动奥运城市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开启了奥运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巴赫说,奥林匹克标志将奥林匹克精神重新带回北京市民中间。中国应当为辉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以及它所留下的奥运遗产感到骄傲。巴赫坚信,中国将在2022年举办一届卓越的冬奥会。巴赫表示,奥运五环标志的落成,将激励中国做好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奥运五环标志能够让中国人民知道,在中国迈向美好未来的过程中,奥林匹克价值对中国人民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正在推进奥运会举办城市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志工作。去年8月,巴赫首次登塔参观并确定该塔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志。今年1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将该塔命名为“北京奥林匹克塔”。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3日 23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