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大奖赛北仑站 中国女排力克美国夺冠

刘旭辉
2016年06月13日08:3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力克美国夺冠

  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战罢全部比赛,中国队3比1击败美国队夺冠,但郎导赛后直言美国队始终有所保留。

  中国队首发阵容依然和前两场一样,“朱袁张”加上19岁的龚翔宇联袂出场。前两局中国队打得很顺,25比20和25比19连下两城。第三局美国队把此前雪藏的主力副攻哈莫托换上加强拦网,效果立竿见影,美国队25比15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重整旗鼓,25比23拿下,大比分3比1夺得本站比赛冠军。朱婷拿到本场最高的17分,张常宁和龚翔宇分别砍下15分,袁心玥11分。

  郎平赛后首先指出队员打得还不错,尤其是小将龚翔宇,“用她是为了加强我们右翼的攻势,给主攻减轻压力”。郎平认为龚翔宇虽然有所起伏,但是在这样有质量的比赛中敢于发挥,值得肯定。

  不过郎平也认识得非常清醒,有媒体让她预测里约前景时,郎平说:“这离里约还差得远呢,美国队在非世界三大赛上,跟我们打总是有所保留。”

  郎平指出,美国队在开始时雪藏了主力副攻哈莫托和二传格拉斯,后来在第三局才派上哈莫托,而且,除了前排两点换三点时短暂派上格拉斯外,并没有让她主打,“美国队给人的感觉总是她们藏着点什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