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总冠军悬念延续 112比97 骑士扳回一城

陈嘉堃
2016年06月14日16:1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金州勇士队在一整个赛季都在改写着纪录、创造着奇迹。但如果他们不能夺得总冠军,此前所有的成绩都显得失去了意义。然而身处绝境的骑士不会早早缴枪。今天上午,在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骑士绝地反击,112比97击败勇士,将总冠军的悬念延续下去。

大将缺阵 取胜难度增添

本战对勇士不利的消息就是格林被禁赛,伊戈达拉顶替首发出战。格林的缺阵激发了全队的斗志,伊戈达拉上篮得手首开纪录,骑士进入状态稍慢,勇士连续砍分以9比3领先。经过半节的适应后,骑士逐渐找到感觉,将分差追回。詹姆斯也超越魔术师约翰逊,上升到总决赛得分榜的第9位。首节勇士以32比29领先。汤普森在第二节接管了勇士的进攻,单节就命中4个3分球,而且一个比一个出手难,一个比一个投得远。骑士也不示弱,每次汤普森投射入网,骑士总能有人站出来回敬。詹姆斯连续三次强攻得手,连续砍下7分。半场两队战成61平,这也是本次总决赛以来首次中场出现平局。

下半场开场不久,勇士中锋博古特左膝盖受伤下场,使得本已缺兵少将的勇士雪上加霜。

随着勇士的远投命中率下降,骑士取得了领先,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八十八胜 已空前恐绝后

且不论本场胜负结果,勇士已创造了单赛季最多胜场数。常规赛中,勇士以73胜9负的战绩打破了公牛72胜10负的历史最佳战绩。当年那支公牛成功夺冠,他们在季后赛拿到15场胜利,当时首轮系列赛还是五战三胜制,公牛在整个赛季拿到87胜的成绩,这是NBA单赛季的胜场纪录。

勇士在总决赛第4场战胜骑士后,就已拿到了今年季后赛的第15场胜利,单赛季赢球场次变为88场,成功超越了公牛。一旦最终夺冠,勇士单赛季的赢球总场次将变为89胜,比公牛当年的胜场纪录多了2场,正好是常规赛多胜1场,季后赛多胜1场。

一路走来 创造多少奇迹

这赛季的勇士创造了一连串的逆天纪录,以至于有不少专家开始讨论,这支勇士是否已经够得上是史上最伟大球队之一。

勇士开季的24连胜创造了NBA历史最佳开局,常规赛73场胜利让伟大的公牛当年创造的72胜纪录作古。此外,他们还跨赛季完成了主场54连胜,这是NBA历史上主场连胜的纪录。勇士还是NBA历史上第一支常规赛没有连败、没有败给过同一支球队两次的球队。

比起总决赛,勇士队与雷霆队的西部决赛更为经典,勇士完成了NBA历史上第十次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的逆转,在西部决赛中则是第一次。在前四场比赛中勇士输掉了三场,但卫冕冠军的实力与决心反而被激发出来,他们在第六战落后10多分情况下,在雷霆主场实现逆转。关键的抢七战,勇士在上半场再次一度落后了雷霆13分,但凭借着超强的意志力与神准的3分,他们守住了自己的主场。

从个人表现上看,库里和汤普森非常了不起。库里在常规赛命中402个3分球,为史上第一。在对阵雷霆的西部决赛中,他一个人命中了32个3分球,再次创造系列赛3分球纪录。汤普森在对阵开拓者的系列赛中投中了28个3分球,打破了之前的NBA历史纪录,在对阵雷霆系列赛中,他一共投中了30个3分,打破了自己上一轮的纪录,他也成为了历史上连续两轮系列赛命中3分总数最多的球员。

总决赛还没有结束,现如今断言“勇士王朝”就此建立恐怕还有人存有异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勇士队已经书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历史,是那么精彩,那么难忘。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