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格林不在詹皇发威 联手欧文狂砍82分

亢雪松
2016年06月15日08:2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NBA总决赛悬念仍在存续。昨天,手握赛点的勇士97比112败给骑士,错失主场提前捧冠的机会,总比分被追成3比2,下一场将移师骑士主场进行。此前颇受争议的欧文打出正名之战,砍下个人季后赛新高的41分,同样贡献41分的还有勒布朗·詹姆斯。格林被禁赛,勇士损失惨重,库里认为球队在防守上变得懒散,这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联手飙分 欧文终爆发

总决赛前四场,骑士1比3陷入绝境,主力控卫欧文被视为“罪人”之一。昨天,面对输球就回家的局面,欧文开场就打出积极表现,命中三分为骑士首开纪录,首节他拿下7分。第二节欧文和詹姆斯交相辉映,与勇士队神投手克莱·汤普森打起对攻战,单节欧文拿下11分,詹姆斯也有13分入账。上半场,欧文10投8中拿下18分,颇为高效。第三节欧文再得11分,仅用三节便斩获29分。

然而,这还不算是欧文的表演时刻,真正属于他的时刻是第四节。从这一节最后7分30秒开始,他连得10分,命中的都是一些颇具难度的进球。骑士也在两分钟内把分差从7分拉大到13分,将胜利的天平拉向己方。

全场比赛,欧文24投17中,三分球7中5,罚球2中2,砍下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41分,并贡献6次助攻,风头压过勒布朗·詹姆斯。而顶着漫天嘘声的詹姆斯也打出顽强表现,出场42分38秒,30投16中,三分球8投4中,贡献41分、16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和3记封盖的华丽数据。

格林禁赛 詹皇更自由

骑士能够客场大胜,除了欧文与詹姆斯的超强发挥之外,格林被禁赛也是关键因素。上一场詹姆斯送给格林胯下之辱,格林报复性击打詹姆斯胯部,为此被联盟禁赛一场。缺少了“追梦”格林,勇士队攻防两端都受影响。今年总决赛,当格林打中锋时,骑士投篮命中率只有4成,换成他人,骑士的投篮命中率则接近五成。在格林打中锋位置时,骑士投进了13个三分;其他人打中锋时,骑士投中了17个三分。

不仅如此,格林在场上对詹姆斯的防守限制也很给力。本场比赛前,格林在场时,詹姆斯平均每次突破得分是0.87分;而格林不在场上时,詹姆斯平均每次突破得分是1.4分。昨天詹姆斯轻松轰下41分,这与格林缺阵有一定关系。整个季后赛期间,格林在场时勇士的效率值是+153,而格林不在场上,则暴跌到-15。他在内线的传球能力和防守灵活性都是勇士不可或缺的,昨天的惨败再次证明了这点。

内线空虚 库里批防守

格林被停赛,“水花兄弟”缺少有力帮手,也显得力不从心。汤普森在第二节命中四记三分球,一人独取18分,成为勇士在半场结束时与骑士战成平分的关键因素。不过,下半场随着中锋博格特因伤提前离场,勇士在内线比拼中完全处于下风,汤普森虽能保持攻击性,却无法阻止比分被拉开。全场比赛他20投11中,三分球11投6中拿下37分。

汤普森打得如此卖力,却仍换不来一场胜利的原因就是:搭档库里没能打出匹配表现。“萌神”出场40分钟,21投8中,三分球14投5中,得到25分,外加7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盖帽,还有4次失误。库里认为勇士输在防守,格林不在球队变懒,“他是我们的防守核心,能看清整个场上的局势。今天我们被迫使用不同的阵容,面对不同的对位,而我们执行得并不好。格林不在,我们今天在防守换位上表现得慵懒。”本周五,两队将移师克里夫兰进行第六战。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