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魏斯、哈姆西克世界波 斯洛伐克2-1俄罗斯

2016年06月15日22: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斯洛伐克队员庆祝进球
斯洛伐克队员庆祝进球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展开争夺,斯洛伐克队2-1击败俄罗斯,取得了自己在欧洲杯决赛阶段的首场胜利。上半场魏斯和哈姆西克分别贡献精彩的远射破门,俄罗斯直到第80分钟才扳回一球。

开第8分钟,久巴在禁区前接连假动作扣过2名防守队员后起脚施射,可惜被斯科特尔挡出。第9分钟,斯洛伐克发起反击,杜达中路带球直入来到大禁区前沿后分球给左路的哈姆西克,后者脚后跟巧妙一领,卸下皮球后左脚抽射高出横梁。

第19分钟,久巴禁区右侧肋部区域连续晃动后试图下底传中,杜里卡飞身将球铲出底线。第22分钟,小将戈洛文中路突然启动,连续突破多人防守后将球分给右路跟进的斯莫尔尼科夫,后者起高球吊向禁区,久巴头球顶远角被科扎奇克得到。第27分钟,斯莫洛夫一脚低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偏出,俄罗斯错失进球良机。

第31分钟,哈姆西克中圈长传找到禁区左侧的魏斯,魏斯在禁区左侧面对伊格纳舍维奇和V-别列祖茨基的上抢,右脚突然一晃,闪开角度后从容推射球门右下角,1-0!斯洛伐克取得领先。

在上半场结束前,斯洛伐克扩大领先优势。第43分钟,魏斯战术角球传球交到哈姆西克脚下,后者禁区左侧拿球后轻巧一拨,晃过防守队员后,右脚突然射门,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后弹入网窝,2-0!斯洛伐克扩大领先优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俄罗斯将首发后腰戈洛文和诺伊施泰特双双换下,换上马马耶夫和格卢沙科夫。第53分钟,斯洛伐克打出快速反击,哈姆西克传球找到库茨卡,后者带球奔袭后将球推给了禁区左侧的马克,马克迎球左脚怒射被阿金费耶夫挡出横梁。

第65分钟,俄罗斯队科科林右路肋部拿球后分给套边上来的斯莫尔尼科夫,后者传中球造成斯洛伐克禁区内混乱,斯莫洛夫点球点附近抢射又被杜里卡舍身挡出。

第80分,俄罗斯打出精彩配合,久巴在禁区外奋力争顶得手,希罗科夫禁区内拿球后送出巧妙身后球,左侧插上的沙托夫起高球回传中路,格洛沙科夫跟进甩头攻门,皮球直入远角,1-2。俄罗斯扳回一球。

第85分钟,格洛沙科夫接申尼科夫的低平球传中后远射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俄罗斯险些扳平比分。最终斯洛伐克2-1战胜俄罗斯队,小组赛1胜1负,而俄罗斯队则取得1平1负的成绩,小组出线形势严峻。

出场阵容:

俄罗斯(4-2-3-1):1-阿金费耶夫/21-申尼科夫,4-伊格纳舍维奇,14-V-别列祖茨基(队长),3-斯莫尔尼科夫/13-戈洛文(45',11-马马耶夫),5-诺伊施泰特(45',8-格洛沙科夫)/10-斯莫洛夫,17-沙托夫,9-科科林(75',15-希罗科夫)/22-久巴

斯洛伐克(4-3-3):23-科扎奇克/15-胡波坎,4-杜里卡,3-斯科特尔(队长),2-佩卡里克/19-库茨卡,22-佩科夫斯基,17-哈姆西克/7-魏斯(72'18-斯文托),20-马克(80'21-杜里什),8-杜达(67'11-内梅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