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避撞衫 小组赛克罗地亚无缘红白格

2016年06月17日08:2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避撞衫 小组赛克罗地亚无缘红白格

  据新华社电

  尽管克罗地亚男足经典的红白格队服多次被球迷评为最具特色的国家队队服,但本届欧锦赛小组赛的三场比赛克罗地亚队都无缘着红白格队服上场。

  克罗地亚足协发言人帕察克说,根据欧足联的规定,克男足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都只能穿蓝色队服上场。虽然欧锦赛并没有主场队服和客场队服之分,只有第一队服和第二队服的区别,但克男足的第一队服为红白格。为避免颜色相仿,影响观众看比赛效果,几个月前欧足联就规定,克男足凡与队服有红、白两色的国家队比赛时必须穿第二队服,也就是蓝色。

  他说,由于D组的土耳其、捷克西班牙的队服都有这两种颜色,所以克男足只能一蓝到底了。

  不过,帕察克也提供了些让粉丝欣慰的信息。1998年法国世界杯,克罗地亚队就是穿着蓝队服击败罗马尼亚、德国荷兰,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当然,他们也是穿着蓝色队服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