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队出征广州剑指三连胜

黄志阳
2016年06月18日09: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北京国安乐视队启程飞赴广州,备战明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3轮客场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刚刚征战美洲杯归来的巴西国脚奥古斯托也出现在国安队出征的队伍中。

为确保中国男足国家队备战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原定于8月初进行的中超第21轮的大部分比赛提前至本月中旬,其中富力队15日客场1比1战平江苏苏宁队,而国安队客战辽宁宏运队的比赛被延迟至9月14日进行。

因此,比起一周双赛的富力队,国安队本轮虽远赴客场,但备战时间充足,体能状况较佳。不过,国安队教练组组长谢峰还是认为不能掉以轻心,“富力队擅长防守反击,我们必须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同时要有足够的耐心。”由于与富力队的比赛安排在下午3时30分开踢,加之广州湿热的天气,谢峰特意把本周的训练课都安排在下午进行,“让大家提前适应一下比赛环境。”

自谢峰上任以来,国安队成绩迅速好转,3轮联赛进账7分,包括最近两轮连胜山东鲁能队和长春亚泰队。本轮做客广州,国安队自然期待全取3分,收获三连胜。

回顾历届中超,富力队和国安队交锋8次,前者以3胜1平4负略处下风,但其主场战绩为3胜1平,保持不败。此番如能获胜,国安队将打破中超客场不胜富力队的历史。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