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天热成难题国安被烤晕 1比1客场平富力错失3连胜

郑楠
2016年06月20日08:2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热成难题国安被烤晕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在客场迎战广州富力,羊城本就已经进入“烧烤模式”,比赛还被安排在下午3点半,于是天气成了队员们需要克服的最大困难。最终,在34℃高温的折磨之下,国安和富力1比1战平。尽管与3连胜失之交臂,但主帅谢峰认为,在这样的高温条件下,客场取得1分可以接受。

◎交锋

五度客战富力无胜绩

在赛前发布会上,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直言,之前球队做客富力战绩不好也有天气的问题,“前两年客场打富力,成绩不好也是受了天气的影响,来到这里我们也跟队员强调,要克服天气的困难,战胜自我。”

广州富力于2012赛季升入中超以来,北京国安在过去4次做客均未尝胜绩,更是输掉了其中的3场比赛。本场比赛,北京国安的阵容其实依旧不齐整,土耳其锋霸伊尔马兹正在跟随国家队征战欧洲杯,而奥古斯托尽管已经从美洲杯的赛场归来,但巴西人并没有进入到此役的首发名单之中。

更要命的依旧是天气,开场几分钟的时间,队员们就已经汗如雨下,主裁判也不得叫停比赛让球员们到场边补水。比赛最后阶段,张晓彬和于大宝接连拼到抽筋。最终,凭借朴成上半场的进球,双方战成1比1平。

◎困窘

国安四将中暑又抽筋

算上这场比赛,国安近5年客战富力难求一胜,同时也无缘赛季首次3连胜。不过谢峰认为,在这样的条件下,1分可以接受。“今天天气很热,这么热的天气比赛对运动员和裁判是煎熬和伤害。双方打不出快节奏,能拿到1分比较满意。”谢峰所说的球员是赵和靖和张稀哲,尤其赵和靖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就有些不适。

值得一提的是,伤停补时阶段,国安中场球员张晓彬出现抽筋状况。在炎热天气下两队球员体能消耗都非常大,抽筋后的张晓彬只能被担架抬下,而此时前场的于大宝瘫坐在地,也有抽筋迹象,但他还是拿水淋湿头发,咬牙挺到了比赛结束。

谈及天气问题,谢峰认为每半场应该补两次水,“天气这么热比赛,运动员容易受伤、容易抽筋,对运动员伤害比较大。我觉得在比赛中裁判应该允许队员半场有两次补水,上半场只有一次。”

◎起色

客场战绩升至第三位

这样炎热的天气,队员的痛苦可想而知,尤其是对北方球队的球员。本场比赛,国安队左边卫再次派出了今年伤愈复出的张辛昕,比赛结束之后,张辛昕谈到了天气对于比赛的影响,“今天的天气太热了,人在极限时候注意力会不集中。可能富力队很多比赛都是安排在下午三点半踢,因为他们相对来说比较适应这样的天气,所以天气问题对主队影响更小。”

球队还是针对这样的天气做了一些准备,队员张呈栋坦言:“教练让我们多控球,希望我们抓住机会打成功率,减少无谓的奔跑。”

对于国安来说,尽管这场比赛依然还有遗憾,但可喜的是,球队在客场的战绩有了长足进步,联赛7个客场拿到10分,客场战绩高居第3位。而国安此前的6个联赛主场才拿到7分,在谢峰上任之后,可以看到的是,球员的团结一致补足了锋线外援缺阵的硬伤,此前的传控打法也带着国安走上正轨。

◎声音

富力表示要尊重赛程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因为在上一场中踢烂替补席侧板,所以受罚不能在场边指挥这场比赛。赛后,富力助教喜熨斗胜谈及这场比赛表示满意,“我们球员发挥得非常不错,我们的传球和移动都很好,有很多机会,只可惜没有抓住。当然,今天如果拿到3分就更好了。但最近3场困难的比赛我们拿了5分,我们已经很满意了。”

对于国安球队赛前和赛后一直强调高温带来的负面影响,富力助教说:“就我个人看来,没有人愿意在这种天气比赛,但如果赛程已经决定了,我们必须调整和适应。如果很热,那就多传球,像我们今天做的那样。我也更愿意在温度不那么高的情况下比赛,对两队的球员和球迷都会是更享受的事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