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骑士总比分4-3逆转勇士 夺队史首个总冠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6月20日10:38

詹姆斯率领骑士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
詹姆斯率领骑士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张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2015-16赛季总决赛“抢七”大战在甲骨文球馆打响。骑士在客场93-89击败勇士,实现从1-3到4-3的大逆转,夺得克利夫兰骑士队队史上首个总冠军,这也是“小皇帝”詹姆斯个人的第三个总冠军。骑士成为NBA联盟历史上上首支总决赛1-3落后,最终以4-3翻盘的球队。

本场比赛名哨丹-克劳福德领衔执法。丹-克劳福德曾在2013年总决赛第七场担任裁判,詹姆斯在那场比赛中击败马刺夺冠。

首节,骑士篮板数16-8占优,勒布朗-詹姆斯得到6分6个篮板3次助攻,凯文-勒夫表现强硬、拿下7个篮板和5分,凯里-欧文4分,勇士队德雷蒙德-格林7分全场最高,水花兄弟合计8投4中得到11分,骑士23-22仅领先1分。第二节,格林如有神助,两节比赛10投8中拿到22分6篮板5助攻,库里则吃到个人3犯,MVP连续第2场比赛遭遇犯规麻烦,本节结束时勇士49-42反超。第三节,客队异地再战展开反击,一波8-0追平比分,勇士汤普森开火拉大分差,骑士再一波22-7冲击,格林为主队扭转局势,勇士76-75领先1分。末节,骑士在83-80领先之后,库里远离三分线就命中,而汤普森踩着三分线远投得手,勇士连得7分,以87-83反超,在交替并战成89-89后,双方在3分钟内都未能得分。终场前53秒,欧文挺身而出,投中一记三分,骑士以92-89领先,临近终场时詹姆斯再罚中1球,最终,骑士以93-89击败勇士。

数据统计,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贡献了27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凯里-欧文投中关键三分,全场得到26分和6个篮板,JR-史密斯12分,凯文-勒夫9分14个篮板。勇士队德雷蒙德-格林拿下32分、15个篮板和9次助攻,“水花兄弟”命中率不高,斯蒂芬-库里17投6中、得17分和5个篮板,克雷-汤普森19投6中、得到17分,哈里森-巴恩斯10分。

双方首发阵容:

骑士:欧文、JR、詹姆斯、勒夫、特里斯坦-汤普森;

勇士:库里、汤普森、巴恩斯、格林、艾泽利。

【1】【2】【3】【4】【5】
下一页

(责编:张帆、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