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勇士遗憾丢掉总冠军 老板暗示追杜兰特?

冯爱军 陈源
2016年06月21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老板暗示追杜兰特?

随着总决赛第7场在主场负于骑士之后,勇士以一种令人失望的方式结束了这个梦幻般的赛季。就当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在甲骨文球馆欢庆胜利的时候,勇士老板莱科布留下的一句狠话让人对下赛季的勇士队充满了期待,“我能说的就是我会很有侵略性”。

对于常规赛73胜的勇士来说,最后时刻丢掉总冠军是不能容忍的。显然勇士老板已经着眼于今夏的自由市场,以此来继续补强阵容并争取重返总冠军行列。目前阵中,汤普森和格林在过去两年先后得到了大合同,库里、博格特和伊戈达拉的合同都还剩一年,所以勇士的核心阵容至少再保持一年。

目前最大变数是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巴恩斯。去年,他拒绝了勇士提供的一份4年6400万美元的合同。有消息称,包括湖人、凯尔特人、太阳等多支球队都有意追逐巴恩斯,他们甚至愿意为巴恩斯提供一份年薪高达2000万美元的合同。太阳后卫布莱索甚至发文称已经为巴恩斯准备好了40号球衣。

必须承认,巴恩斯在本赛季的进步和成长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他在总决赛,特别是最后三场比赛的低迷表现也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勇士来说,他们必须决定到底是全力留巴恩斯,还是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争夺大牌球星,比如杜兰特。

今年杜兰特再次无缘总决赛,可以看得出他的无奈和无助,他身边靠谱的队友只有威少,其他能真正帮得上手的人可以说是寥寥无几。杜兰特是走是留已经成为今年夏天最热门的话题,此前杜兰特透露自己可能会留在俄城,但耐人寻味的是在赛季结束以后他并没有第一时间选择和球队续约。随着2016年工资帽的增长,也为勇士争夺杜兰特创造了条件,今年夏天工资帽或将增加到9000万美元,这可以保证勇士有足够的薪资空间直接签下杜兰特。

杜兰特版“死亡五小”将更可怕

如果杜兰特加盟勇士,联手库里,那么勇士将变得更加可怕。杜兰特的技术特点于当下的勇士的进攻体系可以说是完美契合,作为顶级射手,杜兰特能用恐怖的中远投完成一剑封喉。更为致命的是杜兰特带来的将是位置的全能性,届时“死亡五小”将变得不可阻挡。

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杜兰特和格林同时登场的情况下足以击溃每一个对手。球队进攻空间更加宽广,运转也会更加流畅,每个人无球时都能担任掩护者、空切者和定位投手;而在防守端,出任四号位的杜兰特也足够对抗联盟里的大前锋。

勇士这种相对开放的打法也会让杜兰特更加得心应手。把他放在勇士更稳定的体系里,有更好的主帅执教,他完全可以完美地融入勇士。对于勇士来说,杜兰特就是勇士王朝的最后一块拼图,倘若在这个夏天能够得到杜兰特,那个时候才是真正属于勇士的时代。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