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韩国名帅崔龙洙入主苏宁 签约两年半年薪300万美元

张晓敏
2016年06月22日08:0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名帅崔龙洙入主苏宁

昨天,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与韩国首尔FC前主教练崔龙洙签约,崔龙洙将从7月1日起,正式担任江苏苏宁队主教练,与宫磊率领的中方教练组共同配合,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事。据了解,苏宁与崔龙洙签的是一份两年半的合同,年薪为300万美元。

根据世界足球教练排名网最新排名,崔龙洙目前位居第13位。苏宁方面表示,相信在崔龙洙和中方教练组的共同努力下,苏宁易购队的攻防体系会进一步完善,球队的战斗精神也会进一步加强。

此前,首尔FC俱乐部官方已经宣布了崔龙洙的离任,并证实崔龙洙将执教苏宁。双方自去年夏天险些“牵手”后,如今再续前缘。值得一提的是,苏宁今年给崔龙洙开出的年薪,比去年涨了不少。崔龙洙与苏宁签约两年半,年薪为300万美元。

崔龙洙将于7月1日前抵达南京。由于7月1日起才正式走马上任,因此本周末苏宁客场同广州恒大的巅峰对决,仍将由中方教练组指挥。

>>相关

中超卷起韩国风

随着崔龙洙握起苏宁的教鞭,目前在中超执教的韩国教练多达5人,几近中超的三分之一。

据悉,之所以相中崔龙珠,苏宁很大程度上是看重他的率队成绩。崔龙洙2011年底成为首尔FC主教练,次年即带领球队获得韩国K联赛冠军,并创造了K联赛率队最短时间取得100场胜利的纪录。崔龙洙率领首尔FC在亚冠赛场与中超球队也有过不少交手,2013赛季和恒大在决赛的两回合都战成了平手,本赛季则在小组赛率队4比1击败山东鲁能,国安也曾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两次折戟在崔龙洙手下。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崔龙洙出任江苏苏宁主帅,目前中超赛场的韩国教练数量达到了5人。尽管朴泰夏的延边、李章洙的亚泰、张外龙的力帆和洪明甫的绿城均要为保级而战,但是他们的到来,的确给中超球队注入了韩国风。尤其是洪明甫、崔龙洙这些极具代表性的年轻教练的到来,更是让国内教练有了紧迫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