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重磅!公牛尼克斯5人交易 前MVP罗斯赴纽约

2016年06月2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罗斯 资料图
罗斯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6月23日,尼克斯队总裁菲尔-杰克逊宣布,球队通过交易得到了公牛队控卫、前最有价值球员德里克-罗斯。

此外,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尼克斯队还得到了后卫贾斯汀-霍勒迪,2017年的一个次轮选秀权,公牛队则得到何塞-卡尔德隆、杰里安-格兰特和中锋罗宾-洛佩斯,尼克斯队还裁掉了后卫托尼-罗滕。

公牛队主席杰里-莱因斯多夫表示,“我了解德里克,所以做这笔交易对我来说真的很难。每个人都知道他从一位当地的孩子变成了家乡球队的MVP,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像我那样了解他。他并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他还是一个拥有一颗热心肠的好人。我祝福他在接下来的生涯中保持健康,我个人也想感谢他在场上为芝加哥公牛队所做的一切,以及他在球队期间为社区所做的一切。”

尼克斯队主帅杰夫-霍纳塞克则表示:“这对于纽约和我们的球迷而言是令人兴奋的一天。德里克是NBA中顶尖的控卫之一,他已经接受过季后赛的考验,他会为我们的阵容添加新的活力,而且会马上提升我们的后场实力。”

现年28岁的罗斯是2008年状元,新秀赛季获选NBA年度最佳新秀。2009-10赛季入选NBA全明星赛。2010-11赛季,罗斯当选为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同时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阵容和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2011-12赛季再度入选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但他也饱受伤病困扰,并且接受了两次大的膝盖手术,过去四个赛季常规赛阶段也只打了一半的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