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冰岛2-1绝杀奥地利 历史性闯进16强

2016年06月23日01: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冰岛队庆祝绝杀
冰岛队庆祝绝杀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3日凌晨,2016年欧洲杯F组小组赛全部战罢,冰岛队补时进球2-1绝杀奥地利,与匈牙利同积5分,携手晋级淘汰赛。这也是冰岛首次参加欧洲杯正赛就进入淘汰赛。

开场第2分钟,冰岛险些破门。古恩纳尔森向前送到古德蒙森脚下,后者大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重重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回场内。

第12分钟,奥地利门将哈尔多松门前玩火被阿瑙托维奇抢断,可惜阿瑙托维奇想要转身打门时滑倒,哈尔多松及时伸腿将球解围。第15分钟,冰岛获得左路角球,西于尔兹松罚出的角球划出诡异弧线后击中远端立柱弹回,奥地利后卫解围不远,阿纳松外围得球凌空抽射稍稍高出横梁。

第18分钟,古恩纳尔森右侧手榴弹界外球掷进禁区,阿纳松头球后蹭摆渡,伯德瓦尔森禁区内得球摆脱防守队员后铲射将球送入网窝,1-0!

第36分钟,奥地利错过进球机会。斯库拉森禁区内拉拽抢点的阿拉巴,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向斯库拉森出示黄牌。德拉戈维奇主罚点球打向球门左下角,皮球重重击中立柱后弹出底线。

第40分钟,富克斯左路带球内切后横敲,鲍姆加特林格迎球怒射,哈尔多森飞身将球托出横梁。半场战罢,冰岛凭借着伯德瓦尔森的破门1-0领先奥地利。

易边再战,第47分钟,阿瑙托维奇左路突破后传中,冰岛后卫解围不远,阿拉巴禁区内得球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起脚打门,皮球被阿纳松在门线前封堵。

第60分钟,奥地利队打出快速反击,阿拉巴左路横敲,中路的邵普夫带球长驱直入,晃过阿纳松后杀到禁区,面对三名防守队员冷静起脚推射破门,1-1!

第65分钟,冰岛打出快速反击,巴纳森左路横敲,伯德瓦尔森回做,西于尔兹松迎球铲射被阿尔莫神勇挡出。第72分钟,阿拉巴禁区前沿将球塞给禁区内的扬科,扬科不停球做给前插的邵普夫,哈尔多松及时出击挡出了邵普夫的近距离推射,冰岛逃过一劫。

第94分钟,冰岛队后场断球反击形成三打二,T-巴纳森右路横敲,特斯塔森抢点铲射破门,2-1!

最终全场战罢,冰岛2-1战胜奥地利,冰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晋级16强,奥地利遗憾出局。

出场阵容:

冰岛(4-4-2):1-哈尔多松/2-萨瓦森,6-R-西古德森,14-阿纳松,23-A-斯库拉森/17-古恩纳尔森,10-西于尔兹松,7-古德蒙森(87’5-因加森),8-巴纳森/9-西格索尔松(80’21-A-特斯塔森),15-伯德瓦尔森(71’18-T-巴纳森)

奥地利(4-2-3-1):1-阿尔莫/5-富克斯,4-辛特艾格尔,15-普勒德尔(46’21-扬科),3-德拉戈维奇/14-鲍姆加特林格,6-伊尔桑克(46’18-邵普夫)/7-阿瑙托维奇,8-阿拉巴,17-克莱因/20-萨比策(78’22-扬切尔)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