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场外花絮

海信现象激发“世界三大赛事”商业赞助热

2016年06月23日21: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海信现象激发“世界三大赛事”商业赞助热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杨磊) 6月23日,海信发布了欧洲杯开赛12天以来的营销战果。欧洲杯赞助成为这家企业成立47年来最成功的“品牌战役”,也间接激发了中国企业对“世界三大体育赛事”的热情,未来品牌间对赛事资源的争夺将加剧。

数据显示,欧洲杯开赛以来,已经有9.58亿人次通过电视观看了直播,在过去的小组赛36场比赛中,海信平均每场广告露出8分钟,比赛直播镜头每场捕捉海信广告时间约为2—3分钟。全球230个转播国家中,仅中国CCTV5的广告露出价值就超过3亿元。

“海信的发展,大头在海外。”国际化是海信的战略,海信电视销量已达全球第三的位置。但显然海信并不满足于此。尽管海信在2015年有超过32亿美金的海外收入,但离海外必须占到半壁江山有很大的差距。

成功赞助欧洲杯带来的超值回报会加速这一进程。6月以来,海信海外销售一路飘红,欧洲、中东非、东南亚市场表现抢眼。

更重要的是,通过欧洲杯认识海信的全球用户,已经将海信认定为“中国电视第一品牌”。良好的品牌认知预示着未来更好的销量。

海信还可能赞助世界杯。会上透露的这个消息显示出海信实施国际化的“胃口”在增加。海信牵手欧足联的成功表现,已经使得中国企业加快了对世界三大体育赛事的追逐力度。盛开体育相关人士透露,2018世界杯、2020奥运会、欧洲杯,来自中国的意向赞助商数量猛增。

海信已志在收割2016体育营销年。据透露,6月25日后,第二轮欧洲杯广告即将更换上线;欧洲杯结束后,海信将以中国体操队赞助商的身份进入奥运营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