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速滑馆首次制冰工作正式完成 杭州亚组委首次召开赞助企业大会

2021年01月25日14: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首次制冰工作正式完成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国家速滑馆

1月2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式完成速滑赛道的首次制冰,具备了迎接测试赛的条件。

国家速滑馆冰面面积1.2万平方米,通过分模块控制单元,可以根据不同项目分区域、分标准进行制冰,既能满足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使用要求,还可以根据不同冰上项目对冰面的使用需求分区域制冰。

此次制冰采用的是绿色、环保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冰丝带”选用了环保型和可持续性最好的冷媒——二氧化碳制冷剂,其无色无味,不助燃,不可燃,是环保型和可持续性最好的冷媒之一。与常规制冷剂相比,可以提升能效20%以上。同时,采用二氧化碳制冷,有把握实现冰表面温差不超过0.5℃,利于运动员创造好的成绩。为了确保冰面质量满足冬奥会比赛标准,冬奥组委体育部特聘制冰专家Mark与国内外制冰师联合进行首次制冰。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共计6个竞赛场馆,目前全部实现完工,并全部进入赛道制冰、制雪阶段。其中3个场馆已完成制冰,其余场馆将在本月底前陆续完成,为各项测试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2、杭州亚组委首次召开赞助企业大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杭州亚组委 赞助企业大会

1月21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赞助企业大会召开。杭州亚运会各层级赞助企业代表、杭州亚组委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外省赞助企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参与,这是杭州亚运会已签约的26家赞助企业首次“齐聚一堂”,也是13家供应商(非独家)层级赞助企业的首次亮相。

会上举行了杭州亚运会官方供应商(非独家)的集体授牌仪式。同时还举行了杭州亚运会赞助商俱乐部第二家轮值主席单位的换届授牌仪式,长龙航空成为了第二家轮值主席单位。

此外,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宣传部、财务部、市场开发部、场馆建设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向赞助企业介绍了包括赞助商服务、杭州亚运会财务税收政策、竞赛项目设置、亚运场馆建设动态、亚运宣传活动计划和亚运餐饮、住宿、物流等筹备情况。

目前,杭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中。 

3、中国足协召开2020年度联赛复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中超复赛 表彰大会

原文链接

为全面总结2020年度联赛复赛工作经验得失,大力弘扬在疫情挑战下形成的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工作氛围,营造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良好风气。中国足协于2021年1月20日召开2020年度联赛复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在联赛举办期间工作突出的先进个人、树立典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等协会领导以及协会工作人员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足协纪委书记闫占河主持。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