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

女排大奖赛-中国0-3负美国香港站获亚 遭首败让出榜首

2016年06月26日17: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张常宁扣球(蕭梅麟/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张常宁扣球(蕭梅麟/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张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最后一轮比赛进行。中国女排0-3(19-25、21-25、17-25)不敌美国女排,遗憾获得香港站亚军。这是中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预赛阶段的首败,在积分榜上,中美两队预赛战绩同为8胜1负,中国获得23分但以1分之差将榜首位置让给了美国。

在此前宁波北仑站中,中国队曾3-1战胜美国队。此役之前,在大奖赛三个分站八场比赛中,中国队八战全胜,美国队则为7胜1负。

本场比赛,郎平派出攻击力比较强的首发阵容,主攻为2号朱婷、9号张常宁,副攻为1号袁心玥、17号颜妮,接应是14号龚翔宇,二传为16号丁霞,自由人是15号林莉。美国队的阵容为,主攻:10号拉尔森、15号希尔,副攻:5号亚当斯、16号阿金拉德沃,接应:25号洛维,二传:1号A-格拉斯,自由人:17号哈格伦德。

第一局,美国队发球质量比较高,造成中国队一传不理想,美国队先后以8-5和16-12领先进入两次技术暂停。张常宁一传失误较多,郎平用惠若琪将其换下。本局中国队虽然落后,但一次攻和防反的节奏保持得不错。最后两球,惠若琪发球破攻,朱婷反击下球,惠若琪发球下网,中国队19-25先失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一开局被裁轮次错误,比赛在中断几分钟后继续进行,但显然这一状况多少影响了姑娘们的心态和发挥。美国队本局以8-6和16-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郎平一度以沈静思和杨方旭换下丁霞和龚翔宇,但效果不佳,中国队也有点着急,几次出现配合失误,副攻一直没能打出来,虽然队员们在场上做了一些自我调整,无奈之前落下分差较多,第二局21-25告负,总分0-2落后。

第三局,杨方旭上场,中国队主动得分没掌握好,美国队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换上场。美国队进攻点比较分散,造成中国队拦网压力较大。美国队发球,丁霞二次球被对方防起来,希尔四号位反击球被中国队拦死,中国6-11。美国队还是一传到位后打短平快,16-9再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曾春蕾上场换下杨方旭。但中国女排本场在发拦扣垫传方面均有需改善的地方,最终17-25丢了第三局,并以总比分0-3负于美国队。

此役,中国队只有斩获10分得龚翔宇得分上双,两主攻朱婷和张常宁都得7分,替补副攻徐云丽和首发副攻颜妮均进账6分。美国的主攻拉尔森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希尔和副攻亚当斯分获15分和13分。

香港站三轮战罢,美国队三连胜、全取9分问鼎冠军,中国2胜1负、积6分获亚军,荷兰1胜2负、仅3分排名第3,德国3连败的垫底。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