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百年美洲杯-梅西点球大战射飞 智利4-2成功卫冕【3】

2016年06月27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百年美洲杯决赛场面火爆。
百年美洲杯决赛场面火爆。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张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百年美洲杯决赛在大都会体育场展开对决。阿根廷智利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互交白卷踢成0-0,点球大战中梅西踢飞,比格利亚也丢点,智利最终4-2击败阿根廷,夺得2016年美洲杯冠军实现卫冕。阿根廷未能打破美洲杯逢点不胜的怪圈,梅西成年国家队无冠的纪录也还在继续。

这是阿根廷第28次杀入决赛,此前曾14次夺冠,但最近一次还是1993年,阿根廷期待终结23年的无大赛冠军尴尬。智利则是第6次打入美洲杯决赛。本届赛事,阿根廷首战取胜智利。而在上届美洲杯决赛中,阿根廷就是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智利。此外,在双方26次美洲杯对阵纪录上,阿根廷取得20胜6平保持不败。从2007年美洲杯决赛开始,梅西跟随阿根廷队参加了4届大赛决赛,其中包括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决赛,但最终均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球场。

90分钟常规时间内,双方火药味就极浓,裁判上半场就出示了6黄2红,两队均有1人被直接罚下:第28分钟,智利队迪亚斯撞倒梅西犯规、得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第43分钟,阿根廷队罗霍背后铲倒比达尔被红牌直接罚下。从绝对机会来看,阿根廷略占优势,伊瓜因和阿圭罗均浪费机会,常规时间和加时赛战罢,双方都未有建树,0-0互交白卷,进入点球大战。

首轮,比达尔主罚缺乏角度被罗梅罗扑出,在去年率先罚入点球的梅西却将点球射飞,0-0;次轮,卡斯蒂略爆射命中,马斯切拉诺同样大力抽射得手,1-1;第三轮,阿朗吉斯和阿圭罗也双双射入,2-2;第四轮,博塞茹尔骗过罗梅罗罚入,比格利亚的射门被布拉沃扑出,3-2;第五轮,弗朗西斯科-席尔瓦射入,4-2。智利成功卫冕。

双方出场阵容:

阿根廷(4-3-3):1-罗梅罗;4-梅尔卡多,17-奥塔门迪,13-默里,16-罗霍;6-比格利亚,14-马斯切拉诺,19-巴内加(111',18-拉梅拉);10-梅西,9-伊瓜因(70',11-阿圭罗),7-迪马利亚(57',5-克拉内维特)

智利(4-4-2):1-布拉沃;4-伊斯拉,17-梅德尔,18-哈拉,15-博塞茹尔;8-比达尔,20-阿朗吉斯,21-迪亚斯,6-福恩扎利达(80',22-普赫);7-桑切斯(104',5-弗朗西斯科-席尔瓦),11-巴尔加斯(109',16-卡斯蒂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