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历史重演!智利点球大战再胜阿根廷美洲杯夺冠

2016年06月27日15: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历史重演!智利点球大战再胜阿根廷美洲杯夺冠

(体育)(9)足球——美洲杯决赛:智利夺冠

  6月26日,智利队球员庆祝夺冠。当日,2016年百年美洲杯决赛在美国新泽西举行,智利队与阿根廷队在120分钟内0比0战平,智利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2战胜阿根廷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梅西打失一粒点球,智利队26日通过点球大战4:2击败阿根廷队,在美国百年美洲杯上捧杯,成为自1975年以来第4支在美洲杯上卫冕的球队。

  去年举行的美洲杯上,就是东道主智利对阵世界亚军阿根廷,当时两队也是在120分钟内打平,结果智利通过点球获胜,而连续2届美洲杯都要通过点球决胜在美洲杯历史上却是第一次。

  当晚8万多名球迷来到现场观战,整场比赛充满火药味和激烈的身体对抗,两队共吃到2张红牌和7张黄牌。

  开场第18分钟,迪马利亚在禁区前沿晃过2名防守球员起脚打门,皮球高出球门横梁飞出界外。阿根廷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第21分钟,伊瓜因前场抢断后形成单刀,但面对门将的挑射略显仓促,皮球擦着右门柱滑出界外。2分钟后阿根廷卷土重来,梅西反击突破被犯规赢得任意球,他将任意球吊入禁区,奥塔门迪高高跃起头球打到了边网上。

  第28分钟,智利中场迪亚斯在防守梅西时再次犯规,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智利不得不面临10打11的局面。第39分钟,梅西在带球时疑似在禁区内假摔吃到黄牌。3分钟后,阿根廷后卫罗霍在铲球时吃到第2张黄牌也被罚下场,但慢镜头显示罗霍脚铲到的是皮球,两队进入10打10的局面。

  易边再战,迪马利亚和伊瓜因相继被换下。第79分钟,智利前锋瓦加斯接队友长传侧路突入禁区起脚就射,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侧身倒地扑出。84分钟,梅西突破传给右侧的阿圭罗,后者起脚劲射将球打高。第90分钟,梅西从中场长途奔袭,面对3人防守在智利禁区左侧前沿附近将球打偏,两队在90分钟内打成0:0。

  加时赛阶段,第98分钟,智利迎来绝佳机会,智利队瓦加斯门前鱼跃冲顶,被罗梅罗飞身擒下。2分钟后,智利门将布拉沃同样有亮眼表现,阿圭罗的头球被他飞身单掌托出横梁。最后5分钟,阿根廷对智利门前展开狂轰滥炸,依然无果。

  残酷的点球大战,智利第一个主罚的比达尔的点球就被罗梅罗扑出,而随后梅西的点球也打飞了。随后两队分别打进2球,但阿根廷中场比利亚的点球被布拉沃扑出,随着智利中场加哈尔多命中,智利再度力克阿根廷美洲杯捧杯。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