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贝尔威胁C罗的俱乐部“一哥”地位

2016年06月27日07:4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贝尔威胁C罗的俱乐部“一哥”地位

  C罗的射门,被克罗地亚门将用脚挡出,却给了夸雷斯马打空门的机会。在此之前的3个多小时,“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另一名球员贝尔,用一记极具威胁的传中球,迫使北爱尔兰的后卫自摆乌龙。虽然都不是直接破门,但都在自己球队的晋级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最终,威尔士和葡萄牙队双双晋级欧洲杯八强。

  毫无疑问,贝尔是本届欧洲杯赛最为闪耀的明星,4场比赛打进3球,他是威尔士队一路高歌猛进的最大功臣。C罗则堪称欧洲杯赛期间最受关注也最具争议的球星,他场内状态起伏不定,场外负面新闻不断,葡萄牙队虽然跌跌撞撞,却也顺利晋级——他们是唯一常规时间没有赢过球,却进了前八的球队。

  “两支国家队都应该感谢皇马。”ESPN的文章如此评论,“过去的一个赛季,作为皇马的队友,C罗和贝尔都是俱乐部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功臣,而现在,他们通过在欧洲杯赛上的表现,又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未来6个月,梅西、C罗、贝尔,将为争夺国际足联金球奖的荣誉展开竞争。”

  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已经打入了美洲杯赛的决赛,如能率队夺冠,无疑会在金球奖的竞争中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选票。至于贝尔和C罗,他们两个人所在的国家队,很有可能在7月7日的比赛中上演直接对话。通常情况下,那些拥有投票权的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更重视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这就是为什么梅西在2010年击败了自己的俱乐部队友、率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球员伊涅斯塔,捧起金球奖的原因。如果两人在俱乐部中均有精彩表现,那么在国家队的表现就变得更加重要了。

  也正因为如此,ESPN提出了贝尔的优异表现会不会改变他和C罗在皇马的地位的疑问。上赛季,C罗为皇马攻入了51球,从伤病中逐渐恢复的贝尔渐入佳境,有19球进账。“在过去的几个星期,贝尔的表现令人振奋,如果他能够率队杀入四强,他将率领威尔士队创造历史。贝尔会取代C罗,成为皇马的头号球星?现在就下这个结论,可能为时尚早,但事实是,两个人不论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都是潜在的竞争者。”

  现在,压力其实是在C罗这边。C罗比贝尔大4岁,职业生涯巅峰期还能维持多久,是一个疑问,而葡萄牙人狂傲的性格,一直备受争议,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很清楚,谁是球队未来核心的最理想继任者,纵使C罗近乎偏执的性格,可以继续推动他不断前进,而一旦威尔士人在欧洲杯赛上取得更大成功,C罗就会发现,自己最害怕的对手,不是在巴塞罗那,而是在皇马的更衣室内。(杨屾)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