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意西对决:战术大师博弈 英冰战:乱拳师傅较量

周婉琪
2016年06月27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术博弈 乱拳较量

  6月28日 00:00 意大利 VS 西班牙 03:00 英格兰 VS 冰 岛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洲杯最后两场1/8决赛压轴上演,两场比赛泾渭分明,一场是战术博弈,一场是乱拳比拼。

  意西斗:战术大师的博弈

  最重头的1/8决赛来了——2012年欧洲杯决赛重演,意大利队没有了“巴神”和皮尔洛,还会惨吞“斗牛士”4蛋?

  这是两队连续3届欧洲杯的第4次交手,也是他们在欧洲杯历史上的第6次碰面,从而成为欧洲杯历史上交锋次数最多的两队。两队好比两位战术大师,意式防守VS西式传控,两种典型的风格对撞,相信能为球迷送上一场高水平的战术较量。本场主裁判是土耳其人卡基尔,他执法了2015年的欧冠决赛,当时巴萨战胜尤文夺冠。

  小组赛中,西班牙队的场均控球率达到62.3%,排在德国队与葡萄牙队之后;在对方30米区域传球663次位居第一,且有着84.2%的传球成功率。而意大利队的场均控球率仅为47.1%,是传统强队中最少的,他们攻入对方30米区域只有208次,不及西班牙队的1/3。然而,在孔蒂的指挥下,意大利队展现出极强的战术素养和疯狂的跑动能力。

  坎德雷瓦受伤,孔蒂很难找到一位攻防全能的替代者,弗洛伦齐、沙拉维或者德西利奥都是候选人。西班牙队老帅博斯克对意大利队的防守反击很忌惮,据说他打算用马竞的科克取代诺利托,改打“4141”阵形力控中场。

  在射手榜上暂时以3球领跑的莫拉塔将冲击前尤文队友基耶利尼、博努奇、巴尔扎利和布冯组成的防线。莫拉塔开玩笑地透露,他们提醒自己要“戴头盔”。

  英冰战:乱拳师傅的较量

  年轻的英格兰队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乱”字,既有乱拳围殴威尔士队的血性,却也轻易丢掉了小组第一。主帅霍奇森其实不是太有章法,他仍然没有找到最有力的中前场配置。年轻的球队虽然富有冲击力,但经验和掌控力不足,被指“伪传控”,锋线也依然未被激活。

  冰岛队虽然以36%的控球率排名24强倒数第2,队中只有西古德森一人效力英超可称球星,但他们小组赛保持不败,防守强悍,抢断和犯规次数都排名前列,哈尔多松是小组赛扑救最多的门将,R·西古德森和阿纳松两名中卫也屡有上佳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算1968年的三四名决赛,英格兰队在欧洲杯的历史上还从未在淘汰赛的120分钟之内赢球。面对冰岛队,他们能改写历史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