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佩莱终场锁定胜局 意大利2-0淘汰西班牙

2016年06月28日01: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基耶利尼为意大利首开纪录
基耶利尼为意大利首开纪录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8日凌晨,2016年欧洲杯1/8决赛展开一场焦点之战,上届冠军西班牙队与上届亚军意大利队狭路相逢,最终意大利队2-0战胜西班牙,挺进8强。基耶利尼上半场为意大利队建功,佩莱终场前锁定胜局。1/4决赛意大利队将对阵德国队。

第5分钟,贾凯里尼左路得球后横推中路,埃德尔在点球点附近的捅射被皮克解围。第8分钟,意大利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弗洛伦齐将球送入禁区,佩莱力压布斯克斯甩头攻门,德赫亚门线处飞身单掌将球扑出。

第8分钟,弗洛伦齐右路起高球来到后点,佩莱将球顶向中路,贾凯里尼禁区内倒挂金钩,德赫亚再次在门线倒地将球封出,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第24分钟,德西利奥左路得球后突然起右脚将球斜传入禁区,帕罗洛力压阿尔巴头球冲顶,皮球稍稍偏出立柱。第28分钟,意大利打出快速反击,埃德尔禁区前沿将球适时分到左路,德西利奥左脚横推中路,拉莫斯解围险些自摆乌龙。

第31分钟,意大利首开纪录。拉莫斯禁区前沿放倒佩莱,意大利获得任意球。埃德尔大力将球抽向球门,德赫亚扑球出现脱手,贾凯里尼跟进将球一捅,基耶利尼抢在皮克身前将球推射入网。1-0!意大利取得领先。

第44分钟,贾凯里尼在禁区左侧连续内切后右脚打出一记精彩的弧线球,皮球直窜球门右上角,德赫亚飞身单掌再次将球托出横梁。随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西班牙率先做出人员调整,阿杜里斯登场替下了诺利托。第48分钟,西班牙开出战术角球,法布雷加斯左路弧线球传向禁区,莫拉塔推开德西利奥的防守原地甩头攻门,皮球顶的过正被布冯收入怀中。

第54分钟,意大利打出精妙一脚传递,佩莱中路背身巧妙脚后跟一顺,埃德尔前插得球后长驱直入杀入西班牙禁区,但最后的右脚劲射又被出击的德赫亚用大腿封出。

第61分钟,意大利反击再造杀机,埃德尔禁区前得球后快速将球分至左路,德西利奥横推中路,皮球从出击的德赫亚裆下漏过,但皮克做出关键解围化解了危机。第69分钟,西班牙打出招牌式的精妙小范围配合,莫拉塔左路得球后横传中路,伊涅斯塔禁区前沿巧妙一漏,阿杜里斯迎球左脚顺势推射远角,皮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

第73分钟,巴斯克斯禁区内在越位位置上面对布冯右脚挑射击中立柱。第76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沿直传,巴尔扎利奋力将球铲出,皮克迎球怒射被布冯挡出。

第89分钟,德赫亚大脚将球开到意大利禁区前,拉莫斯头球后蹭,皮克门前近在咫尺的攻门被布冯神勇扑出。

伤停补时阶段,意大利组织反击,达米安右路传中,拉莫斯前点将球一挡,皮球来到小禁区中路,佩莱门前右脚侧钩打门再下一城,2-0!

最终裁判鸣哨结束了全场比赛。

出场阵容:

意大利(3-5-2):1-布冯/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18-帕罗洛,16-德罗西(53',10-莫塔),8-弗洛伦齐(84',4-达米安),23-贾凯里尼,2-德西利奥/17-埃德尔(81',20-因西涅),9-佩莱

西班牙(4-3-3):13-德赫亚/16-胡安弗兰,15-拉莫斯,3-皮克,18-阿尔巴/10-法布雷加斯,5-布斯克斯,6-伊涅斯塔/21-席尔瓦,7-莫拉塔(70',9-巴斯克斯),22-诺利托(45',20-阿杜里斯(81',11-佩德罗))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