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攻防两端提速 德国开启“爱谁谁模式”

2016年06月28日08: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开启“爱谁谁模式”

在“死亡下半区”,德国队所处的1/4半区更是“死亡中的死亡”。即便如此,世界冠军还是赢下该赢的比赛,静候对手。北京时间昨天,他们3比0完胜斯洛伐克,一场比赛创下3项纪录。

防守 继续零封对手

小组赛阶段,C组前两名德国和波兰是仅有的两支零失球队伍。进入淘汰赛,波兰队的球门失守,世界冠军则成了欧洲杯史上第一支连续4场不失球的队伍。自1972年前西德第一次参加欧洲杯正赛以来,这是德国队44年欧洲杯战史上最好的防守数据。

媒体认为,没有拉姆的德国队带着最弱防线出征法国,或许会成为隐患。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在开赛前,德国队输掉了4场热身赛中的3场,一个多月前还曾被斯洛伐克队逆转。

经过小组赛的试验,勒夫找到了赫克托和基米希出任左右两闸,尤其是在拜仁踢中场的后者只有20岁,却能在不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表现稳健。小组赛末战,基米希“挤掉”赫韦德斯,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小伙子的国家队首秀令人意外,他的表现称得上是惊喜。《片报》赛后为他和进球的戈麦斯、助攻的厄齐尔一同打了最高分,还有人说,德国队找到了拉姆接班人。正是处子秀的活跃表现,坚定了勒夫继续使用基米希的决心。

即使防线偶尔犯错,还有诺伊尔把守最后一关。本场第40分钟,德国门神做出了一次神级扑救,将库茨卡势在必进的头球拒之门外。他以360分钟不丢球的数据笑傲本届欧洲杯。

进攻 戈麦斯平前辈

小组赛攻入3球的德国队没有如预想般势如破竹地出线,特别是进攻端,勒夫起初在争议中沿用世界杯时的“无锋阵”。好在他不固执,在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在末战派上戈麦斯。昨日一役,戈麦斯以5粒欧洲杯进球追平了克林斯曼的纪录,与传奇人物共同成为德国队欧洲杯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小组赛末战,戈麦斯打进了德国队唯一进球。这是确保德国队拿到小组头名的关键进球,也是“日耳曼战车”调试结束,准备火力全开的信号。进入淘汰赛,博阿滕在第8分钟的进球为比赛奠定基调。戈麦斯则继续在锋线冲击,5分钟后,他就制造一记点球,可惜被厄齐尔罚丢。即便如此,德国队的进攻没有自乱阵脚,半场结束前,接到德拉克斯勒的助攻,戈麦斯门前轻松抢射得分。德国媒体认为,“超级马里奥”还没有达到最出色的状态。

当德拉克斯勒第63分钟为球队锁定胜局,德国队一场比赛便追平了此前3场的进球数。德国队全场仍有21脚射门、7次射正。进入淘汰赛,“战车”也随之升级。

主帅 勒夫荣升最佳

德国队在创造纪录中前进,勒夫也在刷新着属于自己的执教纪录。他的德国国家队教练生涯从2004年成为克林斯曼助手开始,担任主帅也已经10年。作为“战车”的大脑,勒夫仍旧保持着欧洲杯决赛阶段执教场次和取胜场次最多的纪录,并分别将场次延续到15和11场。本届欧洲杯首秀之后,他就超越同胞福格茨,成为这两项纪录新的主人。随着率队打进八强,勒夫的欧洲杯正赛胜率达到73.3%。

稳坐世界冠军队帅位的勒夫没有固步自封,与斯洛伐克队赛前,勒夫曾透露球队首发还会有变化。当时媒体普遍认为,勒夫是放出烟雾弹。最终首发出来,人们发现勒夫并非戏言,他让德拉克斯勒取代了格策的位置。而且,这位狼堡小将回报以1进球1助攻的表现。戈麦斯、基米希和德拉克斯勒都没从一开始就进入勒夫的视野,却在关键的淘汰赛首场都有上佳表现。虽然对手不强,但敢于弃用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格策、赫韦德斯,足以体现德国主帅的胆识。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德国 3比 0 斯洛伐克

8' J-博阿滕

43' 戈麦斯

63' 德拉克斯勒

21 总射门 7

7 射正球门 2

14 射门偏出 5

0 击中门框 0

7 直塞球 1

1 越位 3

21 抢断 18

12 任意球 13

14 犯规 12

8 角球 1

13 界外球 16

59 超过25码长传 68

86.9% 传球成功率 81.5%

20% 传中成功率 25%

66.7% 抢断成功率 83.3%

50% 头球成功率 50%

60.9% 控球率 39.1%

出场阵容

德国(4-2-3-1):1-诺伊尔/21-基米希,17-热罗姆·博阿滕(72'4-赫韦德斯),5-胡梅尔斯,3-赫克托/6-赫迪拉(76'7-施魏因施泰格),18-克罗斯/13-托马斯·穆勒,8-厄齐尔,11-德拉克斯勒(72'10-波多尔斯基)/23-马里奥·戈麦斯

斯洛伐克(4-2-3-1):23-科扎契克/2-佩卡里克,3-斯科特尔,4-久里察,5-真贝尔(84'16-绍拉塔)/13-赫罗绍夫斯基,14-什克里尼亚尔/19-库茨卡,17-哈姆西克,7-魏斯(46'6-格雷古什)/21-久里什(64'9-谢斯塔克)

■声音

所有1号当中的第一人……诺伊尔不属于这个世界。诺伊尔为什么不试试把零封纪录保持到7场呢?

——德国队官推

德国大胜斯洛伐克,表现让人信服,勒夫安排德拉克斯勒首发是绝对英明的决定,德拉克斯勒堪称本场最佳。德国队在比赛中完全统治了这个之前热身赛才击败过自己的对手,而且还丢掉了一个点球,这也是德国队在欧锦赛上过去40年射丢的第一个点球。

——《踢球者》

如果看球队整体表现的话,我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直控制比赛,球员跑位很好,这可能是球队欧洲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表现。

——德国队主帅勒夫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