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一边信心十足一边伤兵满营 德意大战赛前士气迥异

记者 梁璇
2016年07月01日07:3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意大战 两队赛前士气迥异

继上届欧洲杯半决赛之后,德国队与意大利队又将在本届杯赛的1/4决赛中交手。将于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3点上演的这场对决,算得上该阶段比赛中的焦点战。

从双方的交战史来看,意大利队对阵德国队将坐拥心理优势,不仅是4年前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在双方共33次的交手中,意大利也仅有8次败绩,取得15胜10平的相对优势。但根据德国《sport1》对拜仁新帅安切洛蒂的采访可见,这位意大利人对比赛形势的看法是“五五开”,“过去对于现在来说没有任何意义,目前双方的情况都很好。且在欧洲杯开打前,我还认为德国队是更热门的一方,不过,意大利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通过战胜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意大利显示出王者之气。但面对这支经常在世界大赛中战胜自己的克星,德国队上下表现出空前的信心。穆勒在赛前对《片报》表示,德国队不会重蹈覆辙,4年前的那场失利曾让他感到非常失望,甚至在赛后流下了泪水,“我认为哭对当时的我来说,并不会让人感到羞耻,因为我知道,在2016年,我不会允许自己再流泪。”在穆勒看来,他们取胜的法宝在于队伍的凝聚力和稳固的防守,而意大利由巴尔扎利、博努奇与基耶利尼组成的的BBC组合“也并非坚不可摧”,“他们的表现十分出色,意大利的后防就是基于这3名尤文图斯的球员所构建起来的,但这届欧洲杯也证明了,每条防线都存在漏洞,意大利队也不例外。”

而前德国队长巴拉克也对媒体表示,虽然德国队此前总是输给意大利队,但现在德国球员的状态更好。”巴拉克所指的正是意大利队中的伤病危机,据意大利队队医卡斯特拉齐赛前透露,德罗西的右大腿肌肉严重挫伤,虽然目前还不能为他将缺战德国队下定论,但仅剩的时间内,德罗西上场的可能性不会太高。若德罗西缺阵,加上另一名伤员坎德雷瓦,以及莫塔累积两张黄牌自动停赛,3名大将缺席将让主帅孔蒂只能派出残阵上场,对此,孔蒂表示:“伤停情况对我们影响确实很大,但这就是足球。我希望其他球员能拿出更好的状态,想要战胜德国,就必须发挥出120%、130%甚至140%的水平。”

但德国队也并非胜券在握,在巴拉克看来,缺少“关键先生”将会让队伍有些尴尬,“尽管我们拥有穆勒、克罗斯、厄齐尔等优秀球员,但德国队还缺少一些有个性的球员,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所以,在之前的比赛踢得并不好。”在他看来,如果不把球员的个人特色发挥得更加明确,“可能在欧洲杯上会面临非常多的压力,即使现在已经进入了1/4决赛。”

(责编:贺迎春、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