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激战两天彭帅温网出局 中国四金花入围奥运名单

刘旭辉
2016年07月01日08: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激战两天 彭帅出局

昨天晚上,中国金花彭帅和美国18号种子斯蒂文斯的首轮角逐,历时两天终于结束,彭帅0比2(6比7,2比6)负于美国人,遗憾结束今年大满贯单打复出之旅。彭帅出局后,5位出战温网单打正赛的中国金花,目前仅有段莹莹一人打进次轮。

彭帅时隔13个月重返大满贯单打赛场,首轮就遭遇了种子选手,不过她以往对阵斯蒂文斯2胜1负占据上风,在草地球场交手,对于近年温网单打成绩更稳定的彭帅可能也比较有利。比赛由于连续不断的雨水,中断后被推迟了一天。这使得开始备战温网较晚的斯蒂文斯得到更多训练时间。今年澳网首轮,斯蒂文斯曾败给另一名中国选手王蔷,法网又意外被此前从未输过的皮隆科娃横扫,早已没有前几年“大满贯专家”的风采。彭帅此前唯一一次输给斯蒂文斯时,一发得分率只有46%,对手则有74%。

彭帅率先发球,第一局打出两个ACE球,顺利保发。斯蒂文斯也展现出不俗的状态,拿下自己发球局。此后两人开始互相保发的拉锯战。两人战至6比6时比赛因雨中断,随后再度延期至周四。昨晚两人再度出战,一上来的抢7局中,斯蒂文斯进入状态更快,彭帅出现失误,5比7告负。次盘开始后,两人前五局都保发成功,关键的第6局,斯蒂文斯压制后放小球,彭帅挑球下网,斯蒂文斯首次成功破发。随后她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优势扩大到5比2。第八局彭帅虽然挽回了三个赛点,最终还是被再度破发,以总比分0比2输掉了比赛。

此外,国际网球联合会昨天公布了里约奥运会网球项目入围名单,中国方面彭帅、张帅、郑赛赛和徐一璠入围。处于入围资格线边缘的王蔷落选,除非前面有人退赛,否则她将无缘里约。根据公布的名单,彭帅使用保护排名,和张帅一起入围了女子单打项目,同时两人还将携手出战女双比赛,而郑赛赛和徐一璠只有女双比赛的参赛资格。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