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杜兰特加盟勇士联手"水花兄弟" 巨星抱团争冠必备

宋翔
2016年07月06日08: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日,今年夏天NBA自由球员市场上最重磅的球员杜兰特做出了决定:他离开此前已经效力多年并拥有很深感情的雷霆队,最后选择加盟勇士队。杜兰特解释称,他认为在勇士队能为个人成长提供最大的潜能。至此,勇士队组成了库里、汤普森、格林与杜兰特的超级豪华组合。但是,由于杜兰特的加盟耗掉了很多勇士队的薪金空间,这让球队在续约其他自由球员上已经难有太大动作。像是他们已经与小牛队完成了交易,送走了中锋博古特,并且放弃了重要球员巴恩斯等。

到目前为止勇士队还停留在看上去很美的阶段,毕竟如此超级豪华的阵容,还需要等到赛季开始后才能感受到它的能量。因为像是巨星之间的化学反应、杜兰特的特点与勇士队的体系相互匹配的速度、科尔教练能否打好手中这副好牌等因素,都将影响着这支队伍的赛季进程与最后的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正是因为杜兰特加盟勇士队的事实,促使在联盟中巨星抱团的势头会越加汹涌,像是尼克斯队、马刺队、骑士队等都在想尽办法使自己的实力更加强大,当这些竞争对手都在变得更加强大的时候,勇士队即便有了杜兰特,想要获得总冠军,也绝不是易如反掌的事情。

勇士队为何能成功引来杜兰特

在外界看来杜兰特加盟勇士队的理由很简单,在金州,杜兰特有更大的可能性夺得总冠军。这无关球员对于球队是否忠诚,而是球员发自内心对于荣誉的强烈渴望与追逐。在雷霆队的九个赛季中杜兰特始终没有能获得总冠军,他们只有一次杀入总决赛,而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雷霆队又是在西部决赛中占有很大先机的情况下,被勇士队翻盘成功,这些事实只能让杜兰特觉得继续在雷霆队打球,他距离总冠军并没有变得更近。

但不可否认的是,杜兰特对于雷霆队有很深的感情,因此,要想说服他离开雷霆队,金州人还要拿出足够的诚意。首先是勇士队在与杜兰特会面时,他们的游说团包括了球队老板、总经理、主教练、三名最为核心的球员,这样的规格是其他几支球队所不能匹配的。其次,在与杜兰特会面的过程中,勇士队准备得非常充分,他们给杜兰特的加盟理由,足以打消他的一些顾虑。像是库里就对杜兰特直言,“我根本就不在乎谁是球队的老大,谁会获得更多的关注,谁的球鞋卖得更好,我只在乎谁会获得总冠军。”再比如格林对杜兰特说:“在勇士队,你根本就不用考虑改变打法,我们会为你制造足够多的空位投篮机会。想想吧,如果你能在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在三分线外还能有40%的命中率,那么你在空位机会时怎么样呢?”最后就是勇士队其实早就对杜兰特下手招募了,在赛季中勇士队的多名球员早就给杜兰特发信息,邀约他加盟球队了。

科尔执教将经受大考验

杜兰特选择加盟勇士队,这让球队的球星阵容变得异常豪华,这是摆在纸面上的事情。而杜兰特本身的全面性则会让他能更快地融入勇士队的战术体系。另外勇士队因为有了杜兰特的加入,他们的进攻体系会更加丰富、多样,进攻火力也会更加猛烈。但也正是因为有了杜兰特,受制于球队的薪金空间问题,勇士队不可能给其他自由球员都开出满意的合同。另外像是位置重叠,他们也无法留住像是巴恩斯这样的重要球员。可以预见的是,勇士队已经磨合得很好的体系与打法都会在下个赛季进行不断调整与改变,这对于主帅科尔与勇士队而言,都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另外,杜兰特在勇士队的前景也是不小的变化因素。从杜兰特与勇士队的合同中可以看出,他也预见到一些在勇士队的不确定性,因而在合同中保持足够的灵活,尽量规避未来的风险。因为在这两年合同中,杜兰特拥有第二年的球员选项,到时他可以提前跳出合同,如果杜兰特下赛季能在勇士队获得总冠军或是他能看到获得总冠军的更大希望,那么他可以继续执行之后的合同,或是跳出合同,再签一个长约,因为到时球队的工资帽又会大幅度增加;但如果他在勇士队打球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样子,那么杜兰特很可能会再次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继续追逐总冠军梦想。

巨星抱团现象会越演越烈

六年前当詹姆斯做出去热火队打球的决定时,杜兰特对于这种球星抱团的做法不屑一顾。而有趣的是杜兰特为了总冠军的梦想如今也走上了这条道路。但与此前相比,杜兰特加盟勇士队的决定,会将巨星抱团的现象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比如,自由球员加索尔在此前表示,他会等待杜兰特的决定后再选择去向,而在得知结果后加索尔决定去马刺队打球。因为西班牙人知道,只有加盟马刺这样有实力的球队,才有可能与如今的勇士队在西部抗衡。

再像是杜兰特的决定也有可能影响着“闪电侠”韦德是否继续留在迈阿密。如今迈阿密的阵容在东部已经根本不具备很强的竞争性,热火队在最开始时给韦德的合同又缺乏诚意,这使得“闪电侠”能否在迈阿密打球的事情充满了变数。而新科总冠军得主骑士队为了能让韦德加盟,詹姆斯已经表示愿意降薪700万美元,以让球队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给韦德开出具有吸引力的合同。

再加上已经在纽约组建巨头阵容,拥有安东尼、罗斯、诺阿的尼克斯队,巨星抱团已经成为一支球队想要获得总冠军所必须要经历的模式,这样的情况在以往是不曾出现的事情。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