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替补席分崩离析 现在就谈勇士夺冠还早

黄岩
2016年07月06日08:3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杜兰特宣布加盟金州勇士队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人不赞同这笔交易,原因是觉得这样一来,勇士队实在是有点一家独大的意思。球迷难道真的希望看到勇士队赢超过80场常规赛吗?难道真的希望看到每个队跟勇士队打,都是垃圾时间吗?为了联盟发展,像这样的超级巨星还是各队平均点才好。

的确,从账面实力来看,杜兰特将和库里、汤普森、格林组成恐怖的“四巨头”,要是打游戏的话,凭借他们四个人的能力属性,肯定是见谁灭谁。难道,下赛季的NBA总冠军在这一刻就被预定了?当然不是。

就算是巨星联手,NBA总冠军也不是那么好拿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2007年组成“三巨头”时,他们在季后赛中两次被拖入抢七,一共丢掉10场比赛,才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从第二年开始就再也没了机会。当巅峰时期的大鲨鱼奥尼尔在1996年来到湖人队联手科比时,湖人队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失利后,才最终赢得总冠军。还可以问问詹姆斯,他在迈阿密的第一年遇到了多少困难。

所以,勇士队的“四巨头”现在只是一个概念。而且,如此强大的首发阵容,却是以牺牲勇士队板凳深度为代价的。勇士队的板凳深度一直是他们引以为傲的资本,但是在勇士队为杜兰特砸下5430万美元之后,球队只剩下29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去组建替补席。没办法,能征惯战的埃泽利、巴恩斯、博古特都必须打包走人给杜兰特腾地方,有可能加盟小牛队的博古特愤怒异常,这位曾说出“勇士不需要杜兰特”的澳大利亚中锋在社交平台第一时间就取消了对勇士队的关注,删掉了自己勇士队球员的身份信息,彻底反目成仇。

替补席分崩离析,随之而去的,是整个球队成熟的化学反应,这对勇士队来说也许是最坏的事情。一支球队有一个超级巨星就是幸事了,勇士队现在一下拥有了两个,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从来不是一件易事,就如赢得NBA总冠军也不是一件易事一样,不管你的阵容中有多少有天赋有实力的球员。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