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队员临危受命 葡萄牙终于亮出“利牙”

刘毅
2016年07月07日14:5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葡萄牙在半决赛笑到最后,很大程度上是赢在整体实力更强,阿尔维斯和达尼洛临危受命,表现可圈可点。

近几届大赛,葡萄牙的主力中卫组合是佩佩和阿尔维斯。阿尔维斯年龄偏大,欧洲杯开始后沦为替补,主帅桑托斯一开始使用佩佩与老将卡瓦略的中卫组合,由于38岁的卡瓦略年龄实在太大,后来用南安普顿中卫丰特取而代之。佩佩成为后卫线最不可取代的球员,他在1/4决赛成功冻结波兰王牌射手莱万多夫斯基,赛后受到桑托斯的点名表扬。可是,佩佩日前在训练中大腿拉伤,老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回答关于佩佩能否上场的话题。佩佩伤势不轻,今晨连替补名单都进不了,好在顶替他的阿尔维斯没有令人失望,与丰特无缝对接,形成很可靠的中卫组合。

葡萄牙中场是来自里斯本竞技的马里奥、威廉·卡瓦略和阿德里安,他们之间的默契当然没有问题。当威廉·卡瓦略不能上场,顶替他的达尼洛身体条件更好,防守和拦截更加硬朗,与队友的默契程度也没有问题。达尼洛不仅出色地完成防守任务,还强行突破杀入禁区起脚劲射,差点把比分改写成3比0。

桑托斯原本在中场重用穆蒂尼奥和戈麦斯,他们保持了葡萄牙足球技术细腻的传统,无奈奔跑能力不强,在中场覆盖面不够。两人渐渐失宠,更有活力的桑切斯、马里奥、威廉·卡瓦略、阿德里安和达尼洛获得更多上场机会。当比赛到下半时的后半段,桑托斯又先后换上戈麦斯和穆蒂尼奥,用他们的技术和经验保住了胜果。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