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天津泰达700万美元欲购加蓬“尖刀”

徐国玺
2016年07月08日14:4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就在外界对天津泰达亿利队二转新援人选众说纷纭之际,从埃及传来了目前最靠谱的外援人选——埃及豪门阿尔阿赫利队的加蓬前锋马利克·埃武纳(上)。据埃及媒体报道,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准备用700万美元收购埃武纳。如果此桩转会确定,埃武纳将成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

二次转会窗口已经打开,不论是自身实力原因,还是自身伤病原因,瓦格纳已基本确定离队。他的代替者如果锁定为埃武纳,天津泰达亿利队锋线极可能形成迪亚涅和埃武纳一高一快的组合。身为加蓬国脚,多特蒙德球星奥巴梅杨也是埃武纳的国家队队友。虽然没有“美羊羊”名气大,但是埃武纳在埃及豪门阿尔阿赫利队中也算是一把尖刀。埃武纳的特点是速度快、冲击力强。去年在埃及联赛中登场24次攻入12球。在他代表加蓬出场的11场比赛中,已经打进6球。

去年,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引进埃武纳只花费了250万美元。不过,凭借他在埃及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加上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又来自多金的中超,因此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必定想“切一刀”。据了解,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将在7月15日向阿尔阿赫利俱乐部支付第一笔转会费,大约450万美元。到今年12月再结清尾款250万美元。另外,如果埃武纳此后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转会,阿尔阿赫利俱乐部还将抽取10%的转会费。事实上,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并不想让埃武纳在7月离队,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给出的转会费十分优厚,目前阿尔阿赫利俱乐部正在寻找埃武纳的替代者。

如果埃武纳来到泰达亿利队,拥有速度和冲击力的他,正好可以为锋线上的迪亚涅吸引对手防守。而且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在反击中创造出更多机会,类似于加强版的天津泰达队昔日外援前锋瓦伦西亚。同时埃武纳今年24岁,完全符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引援要年轻队员的标准。虽然已经达到700万美元的身价,创下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转会费历史最高纪录,但是在当今外国俱乐部面对中超俱乐部都会变身“黑店”的背景下,700万美元已不算天价。如果埃武纳能够在中超联赛中展现出自己在埃及联赛中的实力,那么700万美元对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来说还算划算。

在北京时间昨天,埃武纳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更新了一条“暧昧”的状态。他在网上说:“我在阿尔阿赫利队非常开心,我爱这个俱乐部和这里的球迷。”在目前的环境下,这条状态与其说是表忠心,不如说是在告别。而在他的这条状态下,一批阿尔阿赫利队的球迷都在挽留这位锋将。从目前转会进度来看,如果埃武纳转会天津泰达亿利队成行,那么他极可能在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中上演自己代表天津泰达亿利队的首秀,与以色列射手扎哈维一较高下。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