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格里兹曼梅开二度 法国2-0胜德国晋级决赛

2016年07月08日04: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格里兹曼成为法国队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
格里兹曼成为法国队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日凌晨,2016年欧洲杯半决赛落下帷幕,凭借格里兹曼的梅开二度,东道主法国2-0战胜德国队,他们将与葡萄牙在决赛展开争夺。

比赛一开始,法国队率先发起进攻,第7分钟,马图伊迪禁区左侧倒三角回传,格列兹曼横向盘带至禁区中路后突然一脚低射,诺伊尔倒地将球扑出。

在顶住法国队开场三板斧后,德国逐渐控制住场上节奏。第13分钟,埃姆雷-詹禁区右侧得球后横传,穆勒及时插上倒地低射,皮球稍稍偏出。随后德拉克斯勒杀进禁区倒三角回传,禁区线上埃姆雷-詹迎球怒射,皮球被洛里挡出。

第25分钟,法国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帕耶特主罚的任意球角度虽然比较刁钻,但是速度偏慢,诺伊尔及时倒地将球抱住。第27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前沿左侧突然起脚射门,皮球被洛里托出横梁。

第42分钟,埃弗拉传球找到禁区左侧的格列兹曼,后者一脚劲射击中边网。随后法国错过破门良机,吉鲁接到乌姆蒂蒂长传形成单刀,但被及时回追的赫韦德斯化解。

第4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内手球犯规,里佐利吹罚点球并向他出示黄牌。但根据慢动作回放显示,这个手球并不明显。格里兹曼主罚骗过诺伊尔命中球门左侧,1-0!法国队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将比分改写。上半场结束,法国队暂时一球领先。

第59分钟,博阿滕出现拉伤,经过紧急治疗后无法坚持,穆斯塔菲替补登场。第70分钟,克罗斯任意球传到后点,穆斯塔菲的头球越位在先。

第72分钟,博格巴晃过穆斯塔菲后传中,诺伊尔在吉鲁冲撞下击球不远,格里兹曼一脚捅射,皮球从诺伊尔胯下钻入球门,2-0!这也是格列兹曼本届杯赛打进的第六粒进球。

两球落后,德国队放手一搏,开始狂攻。第74分钟,德拉克斯勒右路传中,禁区前沿基米希的远射击中横梁弹出。随后坎特犯规染黄,德拉克斯勒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第82分钟,克罗斯定位球传中,赫韦德斯大力头槌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86分钟,法国打出快速反击,格列兹曼带球长驱直入,禁区前沿一脚低射被诺伊尔将球抱住。

比赛最后时刻德国队全线压上,补时阶段基米希传中,穆斯塔菲头球攻门被洛里神勇扑出。

随后格策的头球攻门再次偏出球门。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法国2-0战胜德国队,成功挺进决赛。

出场阵容:

德国(4-2-3-1):1-诺伊尔/21-基米希、17-博阿滕(61'2-穆斯塔菲)、4-赫韦德斯、3-黑克托尔/14-埃姆雷-詹(67'19-格策)、7-施魏因斯泰格(79'20-萨内)/8-厄齐尔、18-克罗斯、11-德拉克斯勒/25-穆勒

法国(4-2-3-1):1-洛里/19-萨尼亚、21-科斯切尔尼、22-乌姆蒂蒂、3-埃弗拉/15-博格巴、14-马图伊迪/18-西索科、7-格列兹曼(91'6-卡巴耶)、8-帕耶特(71'5-坎特)/9-吉鲁(78'10-吉尼亚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