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C罗起跳触高达2.88米 逆天头球助葡萄牙晋级

刘旭辉
2016年07月08日08:2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昨天,欧洲杯半决赛开战,葡萄牙2比0取胜威尔士,C罗进球后助攻纳尼扩大比分。葡萄牙12年后再次杀入决赛,将对阵法国和德国之间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他进球的一瞬间,起跳触高达到2.88米,引发热议。

>>赛场

C罗一传一射建功

欧洲杯半决赛葡萄牙2比0完胜威尔士,率先挺进决赛。本场比赛中,葡萄牙头牌C罗表现十分出色,他先是头球建功,随后又助攻纳尼扩大比分。

C罗的那记逆天头球令人印象深刻。皇马运动医学专家何塞·冈萨雷斯曾透露,C罗能“飞”,是天赋加苦练的结果,“C罗很注重力量和弹跳练习,腿部肌肉、腰腹,这些最重要。但要想像他跳得那么高,还需要天赋,这是天生的基因”。

据家乡马德拉的C罗博物馆数据显示,葡萄牙球星昨天进球的那次起跳,头顶触高可达2.88米,该博物馆还设有小游戏,参观者可以向这一高度纪录尝试发起冲击。曾有专家称,C罗过于沉迷于健身房锻炼,沉重的肌肉影响了他的速度和突破。但正是这一身超级肌肉,尤其是腿部和腰腹部的强劲动力,造就了一个禁区内难以阻挡的抢点“怪物”,当C罗腾身而起飞向空中时,威尔士后卫们在争顶的过程中明显处于下风。

>>焦点

C罗赛后豪言夺冠

这场比赛C罗打出了最高水平,他几乎一个人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赛后,C罗豪言自己在12年的欧洲杯历史上一直保持高水平,同时他认为葡萄牙夺冠的机会来了。

赛后C罗非常高兴,他开心地表示:“我们获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实现了晋级决赛的梦想。我们有过艰难的时刻,开始的表现并不好,但我们笑到了最后,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好的结果。”

2004年C罗首次参加欧洲杯,回顾过去时他表示:“这是我连续第4次参加欧洲杯,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我希望我的脸上仍然能带着微笑和欢乐。我总是说,我们要赢球,要实现葡萄牙的梦想,我们现在闯进了决赛,实现梦想的机会来了。我们配得上这样的成绩,球员、教练、医疗组都付出了很多。我希望决赛之后我们能因为高兴而哭,我总是想为葡萄牙赢得点什么,我们现在距离冠军很近了,我相信我们这次会赢。”

>>声音

贝尔叹服C罗表现

本届欧洲杯的最大黑马威尔士止步半决赛,赛后,威尔士主将贝尔称赞了皇马队友C罗,但他也表示为威尔士的表现感到骄傲。

马拉多纳赛前称:“从本届欧洲杯来说,贝尔对球队的贡献大于C罗。”《每日邮报》赛前也分析称:“也许本场比赛就是贝尔超越C罗的一个标志,一个转折。”但从比赛来看,贝尔或许总有超越C罗的那一天,但目前还无法达到。

本场贝尔不可谓不努力。在拉塞姆等大将缺阵的情况下,贝尔一人扛起了威尔士队,几乎每一次的威胁球都与他有关。贝尔说:“很显然C罗是个天生的射手,他又一次进球了。但是我不想谈论他们,我想说的是我们自己。我们会振作起来。我们为自己骄傲,为我们在这届杯赛上取得的成就而骄傲。”贝尔还感谢了球迷的支持:“我们要感谢所有的球迷,感谢你们的支持,这是不可思议的。”对于比赛,贝尔表示:“葡萄牙率先争取到了第一个进球,而第二个进球则非常幸运。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想要扳回比分,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已经付出了一切,所以没什么遗憾的。”

>>相关

巴萨看中C罗队友

巴塞罗那已经表现出了收购葡萄牙国脚安德烈·戈麦斯的意向,本周巴萨的收购很可能由于姆希塔良的转会而提速。

月初,多特蒙德已经将姆希塔良出售给了曼联,因此,他们也急于寻找他的替代者。多特蒙德方面已经将目标锁定了巴萨的土耳其国脚阿尔达·图兰。巴萨对阿尔达·图兰的标价不会低于3000万欧元。而一旦将图兰出售,巴萨势必要在这一位置进行补充,安德烈·戈麦斯就是他们的目标。22岁的戈麦斯正在法国参加欧洲杯,并且随葡萄牙队打进了决赛。首场小组赛,他还为纳尼送出了助攻。

目前,戈麦斯与瓦伦西亚的合同签到了2020年夏天,而且合同中还有买断条款。两年前,巴萨在收购瓦伦西亚中后卫马蒂厄时,其合同中的买断金额为5000万欧元,但巴萨只花了2000万欧元。两年后,不知道同样的一幕是否还会出现。

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