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为里约奥运设高度目标 张国伟盼跳得更高

记者 王笑笑
2016年07月09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将至 张国伟盼跳得更高

  昨天,全国跳高精英赛暨奥运出征热身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举行。名将张国伟以2米28的成绩获得第一,但这个成绩并不理想,“最近一直不太顺,挺着急的,希望奥运会前能跳得好一点儿。”

  去年,张国伟不仅跳出个人最好成绩2米38,还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摘得银牌。然而,今年以来,张国伟的最好成绩仅为2米33,这一成绩目前只能排在今年世界第五位。

  昨天,他两次试跳2米28的高度均失败,第三跳终于过杆。“2米28都过不去,多‘那个’啊……当时特着急。”赛后张国伟说。跃过2米28后,他已经锁定冠军,随后他三次试跳2米31失败,这一成绩放在奥运会上显然缺乏竞争力。张国伟透露,他赛前定的目标是2米31到2米34,“我近期在能力、技术方面都有提高,然而成绩却停滞不前,因此十分着急。”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中国女子跳高名宿郑凤荣等都到场为张国伟加油。赛后,郑凤荣还拍着张国伟的肩膀指导一番,为后辈打气。张国伟说,“奥运会上,不出意外的话我跳过2米34、2米35应该不成问题。现在要做的就是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在奥运会上把最好的自己表现出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