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第三届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收战 瑞典黑马选手夺冠【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7月10日22:07

上一页
2016年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瑞典选手Emil
2016年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瑞典选手Emil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7月9日,2016年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上演,8位从中国分站区脱颖而出的选手跟世界花足顶尖的16强汇聚于此,展开了一场代表当今花式足球最高水平的饕餮盛宴,瑞典高手Emil以黑马之姿杀出重围,问鼎总冠军。

首轮排位赛,24名选手每人先进行一分钟个人创意表演,根据三个裁判的打分排出座次,前16名选手晋级接下来紧张刺激的淘汰赛。Emil从排位赛起就一马当先占据头名之位,几轮淘汰赛他也当仁不让,杀入决赛的他和英国花足高手Tom Folan进行了针尖对麦芒的终极对决。

最终,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瑞典雄鹰Emil凭借眼花缭乱的双腿绕球和脚后绕球接脚底停球,以黑马之姿一举在2016年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冠军封王。

当裁判Palle经过一番艰难的思想斗争,将Emil的手高高举起时,这个瑞典的大男孩激动地眼噙热泪。他没想到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荣耀会幸运地降临在自己头上,“我没想到自己能拿冠军,虽然我对冠军充满了渴望。我知道来这里的高手很多,他们都有超高的绝技,都是各国的高手,而我之前名气和成绩都不能跟他们相比。”这也印证了一个竞技场上无法更改的事实:总决赛的舞台,实力说话。

虽然是黑马,但Emil显然是有备而来。“我为总决赛准备了很久,几个月前就开始苦练双腿绕球的动作了,每天都很辛苦,但为了冠军,我心甘情愿,最后一轮的决赛,其实我很紧张,因为距离冠军已经那么近了,我渴望胜利。”付出终有回报,冠军实至名归。

作为此次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三名裁判之一,Martin对Emil赞不绝口,“他双腿绕球的这个技术很难,更何况能连着绕十次之久,这样的发挥太不可思议了,他征服了我,征服了总决赛。”

此番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水平之高,风格之亮令人咋舌,来自荷兰的“超人” Maarten、来自爱尔兰的Daniel、来自意大利的Gunther等大咖各炫绝技,刺激的双手倒立、sole juggle并接单膝夹球、最强绕球难度的空中双脚三次绕跨、双腿夹球融合街舞blocking组合动作一次次掀起总决赛的高潮,引得现场几百位观众连连叫好。

中国选手 带遗憾离开 带信念坚持

陈亚光被淘汰时,不忍回头望了一眼灯光闪耀的舞台,随着他在和日本选手Hiro-K 16进8淘汰赛1比2落败,8位中国花式足球选手在此次总决赛的征程也就此结束。

“这不是我和日本选手第一次对决了,要不是出现的小失误,谁输谁赢还不一定。”不甘心的陈亚光满脸写着遗憾。作为红牛签约运动员,这已经不是陈亚光第一次站在总决赛舞台,每次都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取经之旅,“日本选手练习花足的方式和思路值得我去学习,跟他们相比,我们缺少的是一种动作上的创新。”

除了创新方式之外,陈亚光还表示,这几天他一有机会就跟国外选手切磋、交流,点滴细节,他都记在心间。“国外选手随机应变的能力和面对意外时心态的调整也是我要继续磨练的地方。”

对这次的8位中国花式足球选手来说,陈亚光和许伯平从排位赛联手杀入16强,已经是不小的突破,红牛签约球员陈亚光更是1比2败给日本选手Hiro-K。不过,想在顶尖级花式足球的舞台上闪耀最耀眼的光芒,路漫漫其修远兮。花式足球盛行于欧洲,在中国起步比较晚,想要一时间突飞猛进有些痴人说梦,着眼于眼前,着眼于每一个细节,日积月累方能见到质的飞跃。

中国花足玩家比赛机会相对较少,这也制约了他们水平的快速提高,而跟中国花足选手相比,国外选手玩花足的氛围就要浓烈许多。此次晋级总决赛16强的唯一一位女选手匈牙利的Kitti说,在她练习花足这几年,每年都会有很多形式多样的花足比赛在匈牙利和欧洲邻国举办,她会抓住每次机会去跟高手切磋交流,水平悄然提升也不在话下。但对中国花足选手来说,他们的比赛机会有限,更多时候只能通过视频和社交平台来自我琢磨,“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的举办,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给了我们跟高手对决的宝贵机会,也让我们更有动力和热情地坚持下去。”

【1】【2】【3】【4】【5】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