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埃德尔小角色变身大英雄

王子轩
2016年07月12日07: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替补出场第一次射门便完成绝杀的埃德尔成了葡萄牙人的国民英雄,这位一球成名的大个子前锋将之归功于临上场前C罗对自己“开了光”。他说:“C罗告诉我说,我能够打进制胜进球,可以说是他给了我信心和力量。”

也许C罗真的有点石成金的魔力,因为在曾经锋线人才辈出的葡萄牙足球历史中,埃德尔在昨天这场比赛之前真的只是一个不起眼儿的小角色。

来自几内亚比绍的埃德尔在2岁的时候和家人移民到了里斯本,并在6年后进入科英布拉的足球学院。身为长子,他在家里待的时间并不长,成长经历几乎都是在足球学院里完成的,“在男人堆里长大”的他因此练就了一副相当不错的身板。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傻大个”也许是对埃德尔最合适的描述,无论是在葡超还是英超,他的表现都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即便如此,他还是被前任葡萄牙主帅本托青睐有加,作为首发前锋出现在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但是他的表现依旧是乏善可陈。

租借至里尔成为了埃德尔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他突然开窍,参加的13场比赛战绩为9胜3平1负,自己有6球4助攻进账。正是凭借在法甲联赛的出色发挥,他继续获得了葡萄牙新帅桑托斯的信任,不过这次随队出征欧洲杯,他的时间大多属于替补席。

小组赛期间,埃德尔曾经和记者开玩笑说自己会得到赛事金靴,包括他在内所有人都把这当成一个笑话。然而故事的发展却出现了另一个走向,替补亮相的他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破门,这是一粒足以创造历史的金球。之前他还是一个并不起眼儿的小角色,电光火石间变成了一个国家全体国民顶礼膜拜的英雄。

“自从桑托斯征召我进国家队开始,他就很清楚我的能力,他一直都很相信我,今天我能为国家队做出应有的贡献,我感到很高兴。”埃德尔说,“这个冠军是我们献给葡萄牙人民的礼物,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今天我们终于将它变成了现实。”

人们常戏谑在C罗身旁有一群猪一样的队友。也许在以后的比赛中,埃德尔又会成为吐槽的对象,但是有了这个球,足够他说一辈子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