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加蓬国脚埃武纳加盟 天津泰达好消息不断

记者 李航
2016年07月13日08: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经过多种版本的神剧情之后,泰达俱乐部终于在昨天凌晨敲定了新的外援人选,他就是埃及豪门阿尔阿赫利的加蓬国脚埃武纳。据悉,泰达与埃武纳的合同期至2019年12月31日,转会费大约800万美元,这也是泰达队史上最贵的身价。“谈判非常艰难,签下他不容易。”12日凌晨,当泰达与埃武纳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完成签约后,俱乐部高层也是如释重负。当然,除去埃武纳加盟外,阿莱克斯和赞纳迪恩两大伤员参加了泰达昨天训练,也让球队兴奋异常。另外,中超形象大使内德维德考察泰达训练,给津门球迷带来了惊喜。

马里克·埃武纳,1992年11月28日出生于加蓬,身高1.80米,体重80公斤,是著名前锋奥巴梅杨在加蓬国家队的锋线搭档。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给出的数据,埃武纳共为加蓬国家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9次,打进10球,并贡献了2次助攻。2015年7月11日,埃武纳以225万欧元的价格转会至埃及阿尔阿赫利俱乐部,成为埃及联赛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在刚刚结束的2015/2016赛季埃及超级联赛中,埃武纳出场24次,攻入12粒进球,与队友一起获得了联赛冠军,而他本人也荣膺埃及超级联赛最佳外援称号。

对于这样一位炙手可热的超级强援,泰达在引进的过程中也是费尽了艰辛。在经过了多次的筛选、咨询及长时间的博弈,泰达用自己的诚意说服了阿尔阿赫利俱乐部放人,同时也打动了埃武纳,这桩转会最终得以完成。“这么年轻有潜力的球员,稍不留神就会被抢走。”负责引援的泰达俱乐部官员表示,“自高总上任以来,泰达队有了一个三年计划,第一年新老交替,第二年锻炼新上来的队员,第三年冲击亚冠资格,所以引进像埃武纳这样的年轻球员,主要是为了三年计划,做长远打算。”

根据安排,埃武纳将于下周抵津报到。不过,由于在6月份埃及联赛中受伤,加蓬国脚在泰达的首秀最早也要20日主场与亚泰的比赛才能上演。“这是一名实力很强的球员,他的任务就是帮助球队进球,当然这并不容易能够做到。”泰达主帅德拉甘也期待球队新援尽快报到参加训练,以缓解球队锋无力的窘境。

除去引进埃武纳之外,泰达昨天还有多个好消息。在下午的公开训练中,受伤消失一段时间的阿莱克斯已经出现在训练场,他虽然暂时还无法参赛,但伤情已经有所好转。另外,赞纳迪恩已经参加球队备战,这对泰达的后防线来说,将起到积极的意义。同样在昨天训练中,中超新形象大使内德维德也来到水滴外场观看了泰达队的训练,捷克铁汉的到来也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提前得到消息的球迷身着尤文图斯或捷克国家队的球衣来到现场,与内德维德合影留念。

训练结束后,领队刘学宇对观看训练的捷克布拉格斯拉威亚俱乐部的高层人员介绍了泰达三名小将——赵英杰、郭毅和李志斌,三位小将极有可能获得去捷克深造的机会。不过,具体的细节还需要今天上午泰达与捷克布拉格斯拉威亚俱乐部联合召开的发布会才能给出答案。

(责编:体育实习 丁允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