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落户广西南宁

2016年07月13日13: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张帆)今天上午,“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简称“中国杯”)将于2017年1月9日至16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中国杯”是落户中国的首个国际足球正式比赛,是由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由中国足球协会、万达体育公司主办,首届杯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悉,“中国杯”将每年举办,参赛国家队可获得国际足联正式积分。首届杯赛将于2017年1月9日至16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将有来自欧洲、美洲的三支一流国家队,以及中国国家队参赛。首届杯赛“中国杯”以后将逐步增加到8支国家队。除东道主中国队之外,其余参赛队均将邀请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A队,参赛球员均为现役国脚。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创办“中国杯”,支持中国足球振兴,帮助中国国家队从“中国杯”走向“世界杯”。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