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ESPY公布年度奖项 科比演讲抢戏詹皇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7月15日08:3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素有体育奥斯卡之称的ESPY颁奖典礼昨天在洛杉矶举行,在涉及NBA的众多奖项中,新科总冠军骑士队成为最大赢家,他们包揽了最佳球队、最佳球员、最佳主帅在内的6项大奖。个人奖项方面,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NBA球员以及年度最佳冠军表现三座奖杯揽入怀中。

科比调侃 65负太尴尬

ESPY颁奖礼由美国ESPN电视台于1993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该奖项以浏览ESPN网站的体育迷们通过互联网投票选出各奖项最终得主,奖励过去一年中在体育赛场上表现最佳的运动员。

刚刚宣布将迎来第三个女儿的前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昨天携妻子瓦妮莎亮相ESPY颁奖礼,科比与同样在今年退役的美国体育巨星佩顿·曼宁(橄榄球)和艾比·瓦姆巴赫(女子足球),共同分享了年度偶像大奖。

有着“主场”之利,科比在发表获奖感言之前,享受到全场高喊“Kobe”名字的待遇,而他随后的发言也配得上这份荣耀,“他们俩都在荣耀中结束了自己的生涯,艾比在赢下一场激烈的世界杯后退役,佩顿则赢下了超级碗。而我做事总有点不同——用17胜65负的战绩作为我20年生涯的总结,是多么大胆的一件事,”话音未落,台下已是笑声一片,科比顽皮地翻了个白眼后,继续说道,“我们能站在这里,不是因为天赋异禀,而是因为我们能在凌晨四点开始训练,因为我们一天两练甚至五练,因为我们不允许任何事情阻碍我们实现梦想。我们永不满足,我们永不退役。”

邓肯发声 退役因不快乐

比科比晚一年踏入NBA联盟、却在同一年宣布退役的前马刺队功勋球星邓肯也在昨天发声,这是他不久前悄然退役后首次接受采访,“我可能依然还能打球,但我已不能在场上享受快乐。我总是说当我不再感觉快乐的时候,我就会退役。”

邓肯透露,当他宣布退役后,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给自己发来一条很温暖的短信,并称邓肯是“最伟大的队友”。对于19年的职业生涯,邓肯视为无怨无悔,“非常精彩,我没有任何遗憾。”他还发表了一份退役亲笔信,“胜利与失败终将被铭记。但是,留在记忆最深处的却是那些人。”

其实,一天前马刺队曾为邓肯退役召开新闻发布会,但主角邓肯却未现身,只有他的恩师波波维奇一人登台面对媒体。波波维奇为爱徒解释道:“邓肯缺席不是虚伪地假装谦逊,一直以来懂他的人都会懂。”

(责编:体育实习 丁允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