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GDP”从此尘封于历史 邓肯用亲笔信向球迷告别

记者 杨屾
2016年07月15日09:0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本周早先决定退役的NBA球星蒂姆·邓肯终于发声,通过马刺队发表声明,正式对外宣布自己的决定,“谢谢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在这些年来给我的爱和支持,谢谢全世界的球迷们。” 而这也宣告着,马刺的传奇组合“GDP”正式成为历史。

在不断传来天价合约的喧嚣之后,邓肯的退役让NBA安静下来,联盟高层、众多NBA球星及马刺管理层等各方,都对这位大前锋的退役惋惜不已。“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我懂得每个人的感受,不只是波波维奇(马刺主教练)和蒂姆,更是球队当中的每个人,球迷,甚至是整个联盟。”正带队参加夏季联赛的马刺总经理布福德说,“蒂姆是过去19年球队文化的领袖和驱动者。”

没有像科比那样整个赛季都在进行退役巡回比赛,一向低调的邓肯,只是通知了马刺的管理层,自己作出了退役的决定。俱乐部特意召开了有关邓肯退役的发布会,但邓肯自己却没有参加,因为他已经在享受退役的生活了——若不是邓肯的好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与邓肯在钓鱼的片,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位NBA历史上数一数二的大前锋,决定退役之后在干什么。

但邓肯非常清楚,他需要向球迷和媒体作出正式的告别,“如果19年前有人让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写一份东西的话,我永远不会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一段旅程。现在,我站在这段旅途的终点回望过去,我所经历过的这一切,胜利和失败会被人铭记,但是我会记得的永远是那些人:球馆内外的球迷、激励支持我的教练和工作人员、那些将会成为一辈子朋友的队友(甚至是对手)、和我分享成败的家人、朋友,以及最重要的是,我的孩子的成长瞬间以及他们陶醉地看着父亲工作的样子,这是我最为珍惜的。”

这份退役声明,没有华丽的辞藻,正如邓肯朴实无华的球风,但却充满温情,亦如他近20年来,对待队友、教练和球迷谦逊的态度。“邓肯父亲过世的时候,他父亲对波波维奇说过,在蒂姆离开篮球的时候,他和刚接触篮球的那个蒂姆应该是一样的人,而邓肯做到了。”ESPN的文章这样写道。   

(责编:体育实习 刘笑言、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