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登巴巴恐怖断腿 为什么这么衰?

记者 张喆
2016年07月18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登巴巴恐怖断腿,为什么这么衰?

本赛季二次转会创造了中超历史上投入最大的纪录,总投资超过了1.2亿欧元。胡尔克、西塞、佩莱、乌亚、扎哈维等一个比一个大牌、一个比一个身价要高。但这些天价的外援真的在中超混得很好吗?

今年的中超争夺之激烈,确实是史上最强的一届,这难免会在拼抢上造成很多意外的受伤。比如,胡尔克这个身价超过5500欧元的中超史上最贵外援,居然在首秀只打了15分钟就受伤离开。河北华夏幸福阵中,如今几乎所有外援都伤了个遍。昨晚更恐怖,在“上海德比”中,上港的孙祥在一次拼抢中居然造成目前雄踞中超射手榜首位的登巴巴断腿!这几乎意味着,年过30的登巴巴职业生涯就此结束。

中超这些天价外援的不断受伤甚至重伤,固然与拼抢激烈有关,但场地的条件不佳也是硬伤——比如昨晚的虹口体育场,那块打满补丁的场地真令人不忍直视。诸如特谢拉等天价外援为什么今年整体感觉疲软,与他们不适应中超各个赛场糟糕场地也有一定关系。同时,中超的医疗措施之落后与“金元”形象完全不吻合。像昨晚登巴巴重伤之后,居然是由简陋的担架床抬出场外!

另外,7月中超+足协杯的超级魔鬼赛程也令中超各队苦不堪言,很多球员都因为疲劳过度而意外受伤。各队的天价外援都扮演着攻防核心的重要角色,他们都要打满魔鬼赛程的大部分比赛,容易受伤自然是大概率的事件。比如孔卡,如果他不是在足协杯受伤,有他在场的上港昨晚在德比战中或许会有更好的竞争力。昨晚惨烈的“上海德比”就是天价外援在中超可怜处境的缩影。

接下来,“广州德比”马上来到,但愿越秀山届时将呈现出与“上海德比”不一样的文化和结果!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