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奥运会太尴尬 没奖金吸引“高”手

记者 孙嘉晖
2016年07月19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太尴尬 没奖金吸引“高”手

当世界顶尖选手为一个奥运席位杀得难解难分时,世界排名前4位的高尔夫球员却堂而皇之地宣布放弃里约奥运会,理由从刚开始的“担心寨卡病毒”到现在赤裸裸的“因为没有奖金”。对此,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对此直言不讳,“他们指责寨卡,但媒体报道已经显示,他们不参加奥运会是因为这里没有奖金。”巴西方面正式表达了对顶尖“高”手弃赛的不满。

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员简森·戴伊宣布,由于担心感染寨卡病毒,他选择不参加里约奥运会,称自己不愿意让妻子和家庭冒险。随后,男子高尔夫排名前4位的高手全部退出奥运会。

实际上,比寨卡病毒更令大家“畏惧”的是,奥运会没有奖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介绍说,里约奥运会后将对包括高尔夫在内的几个项目进行重新评估,评估的内容自然会包括该项目能否吸引更多顶级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据报道,国际奥委会有可能做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只保留女子高尔夫赛事的决定。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