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联赛战亚泰 泰达拉响保级警报

记者 李航
2016年07月20日08:1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亚泰不容有失 泰达拉响保级警报

“这是一场6分的比赛!”虽然目前排名第9,与降级区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在6轮不胜的严峻形势下,泰达将士已经感受到了危机,尤其是今晚与亚泰的这场比赛,泰达队已经没有太多的退路,只有击败对手才能终止下滑势头。“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延续之前比赛中好的方面,争取赢下比赛。”在老帅德拉甘眼中,此役就是球队摆脱困境的良机。

受到伤情和赛程影响,泰达队连续6轮不胜,排名持续下滑,队员们的自信心受到一定的影响。而球队没有太多的调整时间,因为接下来要连续对阵保级的竞争对手,尤其是本轮与“副班长”长春亚泰的这场比赛,泰达已经没有太多的选择。“其实可以看作是一场保级战,赢球才能缓解压力,否则后面比赛更困难。”俱乐部一位官员强调,球队排名虽然还没有掉入降级区,但积分优势已不明显,每一场比赛都是关键,“与亚泰这样排名靠后球队比赛,最关键的就是不能输球,否则对手士气就上来了。”这位官员拿出主场与力帆比赛举例,希望球队不要重蹈覆辙,“如果那场球打平了,现在形势就完全不一样了。”

可以说,球队上下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所以在备战上也极为投入,老帅德拉甘也根据上一场比赛的问题进行了人员调整。如果不出意外,此战赞纳迪恩将重回后防,他与曹阳搭档中卫。至于后腰人选,李源一进入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但经过几天时间的磨合,李源一的状态已经具备了比赛的要求,所以此役这位小将有望实现加盟泰达后的首秀。

除此之外,泰达队上轮比赛比亚泰早赛一天,这样泰达队在体能上多少占据一些优势。不过,考虑到对手目前保级心切,困兽犹斗的心态不得不让泰达加以重视。“我们队没有什么变化,但对手与赛季初相比,无论是主帅还是内外援都有明显变化,实力得到了加强。”老帅表示,泰达队还是要重视对手,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当然,泰达渴望胜利除去能摆脱困境外,还有一个动力,那就是本场比赛也是王新欣退役的告别赛,俱乐部赛前要为王新欣举办退役仪式,所以球队上下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老队长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