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时隔二十年工体再相聚 国安要向延边学习

记者 郑楠 实习生 郑宏林
2016年07月20日08: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隔二十年工体再相聚 国安要向延边学习

今晚,国安将在工体迎战延边富德,这也是延边队时隔20年的风雨飘摇后再次来到工体。作为升班马,延边队一直战绩不错,联赛首回合还在主场一球小胜国安,目前在积分榜上也紧随国安之后。对于延边,谢峰不吝溢美之词:“我们要向延边学习,像重视恒大一样重视延边。”

□困境 锋无力还要破密防

近三场比赛,国安进攻略显乏力,新援谢尔盖耶夫磨合还需时日,伊尔马兹又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对于如何改变进攻无力、进球少的问题,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说:“我跟队员们谈了,要想进球,就要多往禁区里跑,不能都在外面站着,都在外面站着永远也进不了球。”

延边富德最近两场接连战胜了申花和江苏,状态火热,“他们表现很好,说明这个团队很团结,打法非常统一。我刚接队的时候,就跟球员们说,要向延边队学习,别看他们没有大牌,但打法统一,贯彻力很强,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要像重视恒大一样重视延边。”谢峰说,“这场比赛如何破密集防守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我也跟队员们说,要想排名继续往上走,本场必须要取胜。”

杨智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下场,令不少球迷揪心,对此,谢峰表示:“杨智的伤情还好,但本场能否上场还需要看队内医生的建议。”

□敌情 河太均确定不上场

此番在国安主场相遇,也是延边队时隔20年后重返工体,北京国安在官方微博中写道:“1997年延边队(吉林敖东)同国安在工体一役后,随着其降级及球队一线队伍转让等风雨历程之后,于今年重返中超,并在联赛上半程主场击败了国安,7月20日的比赛是延边时隔20年之后重返工体,我们在工体向延边致敬。”

事实上,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也在赛前称赞着延边队,对此延边主帅朴泰夏说:“感谢他这番话。毕竟这是我们的中超第一年,需要克服的东西很多,还有很多需要去挑战。对于比赛,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我们要继续努力,首先我们球员都在尽力展现自己的东西,还要去努力让球队越来越有竞争力。”

联赛已过半,所有球队都或多或少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在河太均受伤之后,延边的成绩却没受什么影响,“这场河太均肯定不能上,无论他在不在,其他球员都能出色地完成教练组布置的战术。河太均缺阵,对于球队已经不是什么问题”。

□动态 奥古斯托行程待定

7月14日,巴西足协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男足18人大名单,北京国安队外援奥古斯托入选。由于拜仁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受伤,奥古斯托顶替他,占据了巴西国奥队的一个超龄名额。

消息发布之后,国安俱乐部出于球队备战考虑,并没有急于对此事做出回应。然而昨天早些时候,巴西《环球体育》《UOL》等多家媒体称国安已经同意放行。另外,巴西足协青训负责人达米亚尼称,奥古斯托将在踢完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比赛后与巴西国奥队会合。

针对此事,谢峰也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做出了回应,“现在还不太清楚打完恒大的比赛他是否回国,我个人非常希望他能够留在队中,接下来我们的比赛非常关键”。

国安目前的确处于非常时期,在打完与恒大的足协杯次回合比赛后,国安接下来将迎战杭州绿城,8月初还将与恒大在联赛中再度交手,三场比赛不容有失,奥古斯托对国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