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俄罗斯上诉

俄罗斯田径几乎无缘里约奥运 俄外交部:这是对体育的犯罪

2016年07月22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7月21日电  (记者张淼)位于瑞士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CAS)21日发表声明,驳回俄罗斯奥委会和田径运动员针对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两项上诉。此举意味着,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将几乎不会出现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

  由三人组成的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认定,由于俄罗斯田径主管部门目前被国际田联暂停了会员资格,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将不具备参加在国际田联框架下举办的赛事资格,这些赛事包括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

  体育仲裁法庭裁决称,俄罗斯奥委会无权提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但是如果有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满足国际田联竞赛规则相关条款,仍可出现在里约奥运赛场。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21日电  (魏良磊、尹如玉)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1日说,体育仲裁法庭禁止俄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是对体育的犯罪。

  扎哈罗娃说,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是一种新型的、针对体育的犯罪,不仅是对俄罗斯的打击,也是对整个体育事业的打击。俄罗斯奥委会发表声明表示,对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极为失望,认为这创造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从此整个体育界都将按新的规则行事,即任何一个体育联合会的权力都将高于任何一个“干净”的运动员的权利,他们可以合法而不受惩罚地作出随心所欲的决定。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2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