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十九轮 榜尾三队全部输球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6年07月25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24日,中超联赛第十九轮展开4场较量,暂居联赛积分榜后三位的球队山东鲁能、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全部失利。长春亚泰队在客场以1∶2负于河北华夏幸福队之后依然积分垫底,且与保级区有6分差距。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队要想在剩余11轮联赛中拿到20分从而达到33分的理论保级线,难度不小。

  近4场3胜1平的山东鲁能队气势正盛,本轮却在主场遭遇上海申花队的阻击。申花队的哥伦比亚外援莫雷诺在上半时打入一脚灵光突现的远射,成为决定战局的胜负手。山东鲁能队在下半时放手一搏,佩莱和西塞的全新锋线组合再度联袂登场,却都错过进球良机,终场前,鲁能队门将王大雷甚至都冲到禁区内争顶头球,依然未能改写0∶1的比分。

  由于同处积分榜下游,重庆力帆队和石家庄永昌队之间的较量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两队虽然只有3分差距,但态势却并不相同,力帆队近来面对中下游球队保持强势,而石家庄永昌队直到上轮才在申花队身上拿到了近6轮的首场胜利。最终,吉利奥蒂的点球破门帮助力帆队进一步远离降级区。

  在23日的比赛中,辽宁队在主场以3∶1逆转上海上港队,最近的5个主场取得4胜1平。赛季初,由于辽宁宏运队处于新老交替期,前11轮无一胜绩,一度成为降级热门,但近8轮联赛5胜1平2负的反弹让球队跃升至联赛积分榜中游。究其原因,夏季转会期从德甲买入的尼日利亚前锋乌贾和澳大利亚前国脚维多西奇对球队帮助不小,尤其前者2亿元人民币的身价,堪称辽足引援历史上的大手笔。在球队低迷期,俱乐部依然对本土教练马林保持足够信任,最终让球队较为平稳地度过磨合期。日前,辽宁宏运俱乐部和TCL集团展开战略合作,让球队有了更多底气。辽宁宏运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雁表示,球队今年的目标是保十争八,2018年的目标是争取冲进亚冠。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5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