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美男篮热身赛 中国队首战57-106负于美国队【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7月25日10:18

上一页
赵继伟组织进攻
赵继伟组织进攻
下一页

人民网7月25日电(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国男篮美国男篮在洛杉矶进行了里约奥运会前的热身赛,这也是中国男篮了解奥运会同组对手的一次好机会。最终由于实力差距较大,中国队以57-106败下阵来,下场热身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27日移师勇士队主场奥克兰甲骨文球馆进行。

首节比赛前半段比赛进行的十分胶着,由于中国队和美国队命中率都不高,比分也一直未被拉开,中国队仅由丁彦雨航突破跳投拿下2分,首节比赛还剩4分56秒时双方进行换人调整,此时比分美国4-2领先,这次换人也是首节比赛的转折点。美国队换上杜兰特、汤普森、欧文、考辛斯,中国队方面换上邹雨宸、赵继伟、周琦。换人过后赵继伟以一记骑马射箭超级后仰命中2分帮助中国扳平比分,好景不长,美国队在汤普森和杜兰特的带领下下起了三分雨打出一波小高潮一举将比分拉开,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3-26暂时落后美国队。

次节一开始,克莱汤普森接洛瑞传球,弧顶再次命中三分,比分来到29-13,第二节还剩8分28秒时,汤普森接小乔丹传球再次命中三分,随后美国队攻势如潮,安东尼、小乔丹相继拿分,中国队半节比赛仅由队长周鹏突破造犯规罚球得到1分,比赛还剩5分13秒,场上暂停,此时美国队已经以40-14大比分领先中国队。暂停结束后,中国队进攻得到改善,郭艾伦正面晃开考辛斯,命中三分,比分来到40-17。美国队并没有放松,小乔丹、杜兰特、考辛斯轮番发起冲击,中国队仅靠易建联勉强回应,还剩3分钟时,中国队21-46落后。赵继伟以一个漂亮的交叉步晃过杜兰特上篮得分,杜兰特3分予以回应,随后双方互有攻守,上半场以美国队55-29大比分领先结束。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内线派上易建联和周琦搭档对抗美国队的格林与小乔丹,由于美国队加大防守强度,中国队再次陷入得分荒,而美国队也仅靠小乔丹扣篮得到2分。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03秒时,丁彦雨航3分线外晃起洛瑞,洛瑞打手犯规,三次罚球全部命中,随后一个回合中国队以盯人的方式再次防下美国队并由丁彦雨航再次快下得分,比分差距缩小到23分,随后双方你来我往,还剩4分33秒时进入暂停,美国队64-36领先。暂停结束后安东尼、汤普森相继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3-2的小高潮,再次将比赛带入暂停。在美国队凶猛的攻势下中国队无从招架,只有易建联靠罚球得到2分,比分拉倒40分,以78-38结束第三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进入双方练兵时间,防守强度也有所下降,攻防节奏变快双方你来我往,但比赛依然被美国队牢牢把握,中国队进攻在本节比赛有所起色,但依然无法阻挡美国一波又一波的攻势。比赛还剩49.1秒时,小乔丹上演了一出罚球“三不沾”为本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终美国队毫无悬念的以106-57结束比赛,双方下一场较量将在北京时间7月27日于奥克兰甲骨文球馆进行。

数据统计

中国队:郭艾伦5分5篮板,丁彦雨航7分3篮板2助攻,周鹏6分,易建联18分7篮板,周琦2分2助攻,王哲林1分3篮板,赵继伟14分1抢断,邹雨宸2分1篮板,翟小川2篮板,李根2分1篮板

美国队:洛瑞5分5助攻,德罗赞13分2篮板,乔治4分2篮板3抢断,安东尼5分8篮板5助攻,小乔丹12分5篮板3盖帽,考辛斯12分7篮板,克莱17分3篮板,杜兰特19分5助攻2篮板,欧文10分4助攻,巴恩斯6分1篮板,格林0分1篮板1助攻

双方首发

美国队:安东尼 德罗赞 小乔丹 乔治 洛瑞

中国队:易建联 周鹏 王哲林 丁彦雨航 郭艾伦(/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1】【2】【3】【4】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