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筹办开局良好

2016年07月26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季芳)在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周年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新进展。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委会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扎实高效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韩子荣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还处于基础阶段,组委会的主要任务是制定总体规划,为未来的筹办工作打下基础。作为赛事筹办的重要部门,北京冬奥组委的初期组建基本完成,各项规划工作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目前组委会设有9个部门和2个运行中心,有专门的工作团队开展财务、市场开发、法务、赛会服务、技术等相关工作。现有工作人员170名,其中60%参加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和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在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方面,国家速滑馆概念性国际竞赛已经启动,并将于10月进入到设计方案的最终角逐阶段。交通、水利等一批冬奥会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也已开工。

  与夏季项目不同,中国的冰雪运动基础薄弱,办赛经验比较欠缺,这也给北京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韩子荣说,组委会将坚持开放办赛理念,一方面与国际奥委会及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加强沟通合作,借鉴有益经验,另一方面,也会积极引入国内外各方资源,承担场馆规划建设、赛事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培训等工作。

  今年8月,北京冬奥组委将派出80人组成的观察员团队赴里约奥运会进行近距离的观摩学习。团队成员将参加主题为“场馆与赛事运行”“赛事可持续性与遗产”“交通利益相关方”等多个项目的考察学习,并将围绕冬奥会筹办基础阶段的总体计划、主要问题以及现阶段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新趋势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考察,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积累经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6日 22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