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村正式开村

2016年07月26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里约热内卢7月25日电  (记者颜欢)当地时间24日,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奥运村内宣布奥运村正式开村,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入住。

  这座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誉为“史上最美”的奥运村坐落在里约西南部巴哈区,共有31栋楼房、3600余个套间,依山傍水、绿荫成林。为了满足运动员的生活、训练以及宗教需求,奥运村除了楼房和食堂,还设有银行、医务室、超市、邮局、健身房、娱乐室和礼拜堂等场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称得上是一座小“城中城”。巴西著名女篮运动员珍妮丝·阿卡恩受邀成为奥运村村长。据努兹曼介绍,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奥运村将接待近2.4万名运动员和官员。此外,还将有约1.3万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奥运村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6日 22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