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里约奥运 大幕将启

李中文:多媒体全方位报道奥运 老中青记者共赴里约

2016年07月29日17: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温静 实习生丁允淇)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人民体育报道团即将在在8月1日从北京出发奔赴里约,7月28日,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做客人民网时透露,人民体育报道团前方报道团队有近10日组成,由各部门精干力量组成。

李中文说:“人民体育报道团前方报道团队由报社五个部门和单位的10人组成,都是精兵强将,老中青三结合,既有采访过几届奥运会的‘老将’,也有年富力强的精干记者组成。这支队伍快速的反应能力很强。更重要的还在于这支队伍千锤百炼的经验,还有基于经验和基于现场对于热点的准确判断和精准把握是这支队伍最大的特点。结合后方来讲,人民体育报道团一个很大的优势就在于,既有前方突击尖刀小分队的作战特点和作战能力,也有更强大的后方平台支撑。每次奥运会,人民日报都要开辟特刊报道,里约奥运会是由两个版组成的奥运特刊,从8月5日开始,每次两期,一直到8月23日结束,共19期38块版的报道规模。除传统的报道之外,人民网要迅速反映权威信息,进行舆论的精准引领,新媒体平台要快速进行反应。结合前方和后方的庞大的平台,里约奥运会上人民体育报道团会呈现给读者和受众一次丰富多彩的奥运体验。”

(责编:体育实习 丁允淇、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