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泰达队长王新欣退役 洒泪挥别绿茵场

记者 李航
2016年08月01日09:0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新欣退役泪洒“水滴”

与辽宁宏运一战,不仅是泰达的保级战,同时也是老队长王新欣的退役告别之战。赛前,泰达俱乐部官方为老将王新欣举办了退役仪式。这位35岁老将不禁潸然泪下,感谢俱乐部和球迷的支持。据悉,王新欣将在泰达俱乐部的安排下前往葡萄牙波尔俱乐部学习一年,回来后将继续为泰达俱乐部贡献自己的力量。

或许是天意安排,由于暴雨侵袭,导致泰达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被推迟进行。这样也使得王新欣的退役仪式被推迟到昨晚泰达与王新欣的老东家辽宁宏运比赛前进行。比赛开始前,在现场主持人的操持下,王新欣的退役仪式简短而隆重。泰达俱乐部老总高应钦与总经理助理王鹏分别向王新欣颁发“终身荣誉队员”徽章以及10号球衣。球迷则在看台打出了巨幅画像,向老队长王新欣致敬。

随后,老将曹阳和中生代球员的代表胡人天来到球场中央,向王新欣赠送全队签名球衣和鲜花。在退役感言环节,王新欣已经眼含热泪:“谢谢大家今天到这里来,我很紧张。第一,我要感谢泰达俱乐部给我准备的退役仪式,我非常感激。作为一名球员来讲,这是最高的荣誉。第二,我退役后希望年轻球员能够表现更加突出,为天津带来更多的荣誉。最后要感谢来到现场的球迷,没有你们,我站在这里将没有任何意义。正是因为你们的存在,我的一切才更加有意义。”在球迷的呐喊和欢呼声中,王新欣洒泪挥别他挚爱的绿茵场。据了解,王新欣目前正在办理前往葡萄牙的签证,并将于近期前往葡萄牙波尔图。

正因为这是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泰达队也希望能用一场胜利送别老队长。虽然未能赢下胜利,但胡人天的两粒进球是送别王新欣的最好礼物。“这是最不能输的一场比赛,好在最后我们平了。”本场比赛打入两粒进球的胡人天透露,他在进球后特意做出了“36”这一数字的手势,而36号正是王新欣本赛季在泰达身背的号码,这也算是给“老大哥”最好的退役礼物。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